竞技风暴

阎世铎“变脸”惹众怒 联赛监督权仍归足协所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11:30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 (特约记者迟凤利)“一夜回到解放前。”昨晚,辽足俱乐部总经理张曙光用这句话形容闹了几个月的足球改革。阎世铎昨天进行了此次香河峰会的压轴讲话,仍然是旁征博引,仍然是条理清晰,很有演讲家的味道,虽然一再强调是个人观点,但其主题思想仍然非常明确:无论如何改革,足协的绝对权威不容改变!

  阎世铎昨天突然变脸让投资人措手不及,因为如果遵循阎世铎讲话的精神,闹了很 长时间的改革最后就仍旧回到原处:足协仍旧领导一切,投资人想要的权利和权力仍旧是镜花水月。

  在所有权和管理权方面,阎世铎和马克坚是统一思想:足协是管理者;地方足协是组织者;俱乐部则是参与者。这对于投资人来说是一个难以完全接纳的意见,毕竟这么长时间了,在做出了巨大让步后足协给出的结论是他们仍旧不过是个参与者,而且来去自由,这肯定不会被投资人所接受。

  对于投资人,阎世铎也有个人理解:“无论是经理还是董事,只应该对本俱乐部负有管理权和监督权。而联赛的监督权仍然归足协所有。”阎世铎认为联赛属于国有资产,而国有资产不容流失!这恐怕会让投资人更为沮丧,按照这个思路,联赛与他们似乎无关了。

  阎世铎也就中超委员会的框架给出了定义,中超委员会必须在足协的授权之下成立,中国足协在其中有着绝对的权力!这一点实际上也宣布这些天来大家研究的一些问题等于白说了,足协仍然是高高在上,阎世铎给出的定性让改革彻底变了味道。

  阎世铎的第四点是大家关注的,就是所有权和经营权分离的问题,原定由足协和俱乐部联合或者是通过招标来进行商务开发的说法现在看来也已经定性。阎世铎表示一定要以中国足协为领导成立中超公司,而联赛的所有权归足协所有,足协有权对联赛作出相应的决定。这跟投资人的要求相去更远!

  最后一点阎世铎开始玩一贯手段:收买球迷。阎世铎认为应该注重球迷利益,“中国球迷是最善良的,大家都该为他们想一想!”估计阎五点这次很难得到投资人方面的认同———几乎是视投资人于无形,投资人辛辛苦苦争取来的改革原来都与自己无关。

  面对足协的忽然变脸,一位投资人长叹道:“这次香河大会,我们等于中了别人一个圈套,足协出尔反尔真的没想到。”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GANETT 评测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