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足开练王海鸣头衔正名 薛立香河遥控指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13:40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清远12月21日电 (特派记者李斌)中国女足今天上午在清远名将足球基地开始了首日的集训,与球队的军训和恢复性训练相比,中国足协女子部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似乎更让记者们关心。

  在通气会上,中国足协女子部主任张建强表示,中国女足主帅位置目前仍处于空缺状态,我们寻找洋帅的步伐并没有停止,女足选帅依然要在中西结合的基础上,坚持“以我 为主”的原则。

  薛立香河遥控指挥

  由于中国足协的几位副主席都在河北香河参加“更加重要”的会议,因此主管女足的足协副主席薛立今天没来清远。早前有消息说,美国教练迪西科与中国足协的谈判已经破裂,在今天的新闻通气会上中国足协将正式宣布王海鸣担任中国女足主教练职位。但在薛立缺席的情况下,这个重大的决定不可能由张建强一人宣布,因此在得知薛立无法赶到清远后,记者们都失望不已。

  不过薛立的缺席并不代表中国足协对女足不重视,薛立通过电话在香河指挥着中国女足在清远的一切安排,张建强在清远只是传达薛立以及中国足协的意见。

  在这次通气会上,张建强出人意料地提到了张海涛。这位本已脱离中国足协选帅视野的中国女足前任主帅最近几个月来又得到了中国足协的重视。“中国足协认为,经过奥运会上的磨砺,张海涛已成熟了很多。”张建强说,“我们都希望他能够留在中国女足的教练组,但张海涛自己提出了辞职。他自己提出要回基层充实自己和提高业务能力,等条件成熟后再返回中国女足。”张建强对于张海涛的工作进行了肯定,他认为张海涛工作认真,是一位很有潜力的年轻教练,尤其是在执教中国女足期间积极钻研业务,使中国女足的水平有了一定的提高。而奥运会失利的主要原因是张海涛对中国女足实力的错误定位和缺乏大赛经验。张建强说:“我们接受他的想法,也随时欢迎他重返中国女足。”

  王海鸣头衔“正名”

  在公布新一届中国女足集训名单时,王海鸣的头衔是“代理主教练”。而今天张建强重申中国足协挑选洋帅的初衷不会改变,王海鸣在中国女足的地位准确地说应该是“中方教练组组长”。

  据张建强透露,中国足协和迪西科的接触并没有停止,由于迪西科家庭的原因,中国足协与迪西科迟迟未能签订合同,不过迪西科会在新年后给中国足协最后答复。“出于2007年女足世界杯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考虑,中国足协接纳了多数人的意见:坚持中外结合、以我为主的原则来选择主教练。根据国际足联和亚足联的推荐人选,其中有几位比较合适,其中迪西科更为热情和自信,并与中国足协组织的专家组进行了座谈,他是我们的第一人选。”张建强说,“我们经过与迪西科及其经纪人沟通,上周他本来表示非常希望接受中国女足主帅这份非常有挑战性的工作,但由于来华执教会使他与家庭长期分离,所以他现在还不能确定是否接受这一职位。”除迪西科外,中国足协还先后与德国的一名教练、美国青年女足主教练以及一位执教过美国大联盟球队的瑞典教练有过接触。

  由于选择洋帅被迫推迟,王海鸣目前作为中方教练组组长负责所有的训练执教工作。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GANETT 评测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