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决议仍难产改革停留在嘴上 “研讨会”问题一大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11:33 大河报

  本报香河讯 12月21日,中国足协“深化足球改革研讨会”在河北香河国家足球训练基地举行,会议就前一阶段以来关于中国足球深化改革方面的意见和思路继续进行探讨,而到场的记者也被允许旁听。但足协方面再次重申,会后将不会有任何决议性的东西出台。

  昨天上午的会议从8时30分开始,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首先组织与会人员进行了一个全体会,就前一阶段深化改革方面的意见和思路进行了通报,其中涉及联赛赛制、管理体 制、经营体制、法规制度和治理环节等若干个方面,并要求与会代表就现阶段的思路进行分组讨论。小组的分组情况如下:中超组(朗效农负责)、中甲组(马成全负责)、会员协会组(李冬生负责)、新闻常委组(董华负责)、老干部组(刘希付负责)。所分小组只有组别的不同,而讨论话题则是统一的。

  据介绍,各小组在昨天的会议中主要讨论了以下五个核心议题:一是关于深化足球改革的原则和方向。在这个问题上,足协已经与俱乐部达成了一致,即在管办分离、科学化、民主化、市场化等大原则下进行改革,另外,管理和经营方式既不能照搬国企也不能照搬西方俱乐部,而是要走出一条适合中国国情的道路。

  二是职业联赛管理体制。在这个方面,与会人员首先讨论了管办分离的几个观点,然后讨论了是否可以进行分级管理,所谓的分级管理就是中国足协主要负责研究政策、监督服务、仲裁争端等工作,而把联赛的组织工作下放到各个赛区。

  三是联赛体制与制度问题。在这个方面,主要讨论了3种观点:第一个观点是现行的联赛级别不变,中超球队稳定为16至18支,升降级可以适当考虑;第二个观点是中超和中甲共同组成职业甲级联赛,比赛实行南北赛区和季后赛制度,其他级别的联赛定为业余联赛;第三个观点是在国家队抽调队员参加国际比赛时,联赛实行不升也不降的封闭制度。

  四是联赛经营体制问题。与会者主要讨论了两方面的意见:一是中超委员会与中国足协共同成立中超公司,共同经营中超联赛;二是中超委员会与中国足协共同制订竞标方案,由社会公司竞标,中标者经营中超联赛。在该问题讨论的过程中,足协方面特别建议由“福特宝”完成联赛过渡期的经营任务。

  五是俱乐部和联赛的重大制度问题。在这个方面,主要有8个小问题供与会者讨论。第一是怎样健全中超联赛的制度。第二是怎样制定一个规则,制止球场上的“假赌黑”等问题。第三是在裁判员管理上的一些问题。对此足协强调,一方面要提高裁判员的执法素质,另一方面也要树立裁判的绝对权威。第四主要涉及纪律处罚规定方面的问题。第五是关于俱乐部对青少年球员的培养以及足协对后备教练员的培养问题。第六是俱乐部建设方面的问题。主要涉及限薪、外籍球员的人数、注册资金及给予俱乐部的优惠政策等方面。第七是舆论管理方面,足协和俱乐部将加强同媒体的沟通,对传播假新闻的单位追究相关责任。第八是关于球迷服务方面,讨论是否由足协来建立球迷组织,并制定相关制度等问题。

  本次会议中,所有到场的记者都被允许旁听。但令记者们失望的是,所有议题基本上都是老生常谈,决议性文件何时出台仍然是个未知数。(记者 杨刘浩)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GANETT 评测


反恐精英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