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足四队长轮岗头一遭 张欧影快语:终于熬到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10:27 体坛周报

  记者张卫清远报道 新女足净是新鲜事。主帅空缺,由王海鸣以教练组长身份领导集训前所未有;没有单一队长,反倒是一下子选出了“任立萍、潘丽娜、浦玮和张欧影”四名球员担任轮值队长,这更是史无前例的第一遭。

  21日首训,最先履行队长使命的是张欧影。训练前,检查皮球充气情况;训练后清查训练用球数量、监督有无遗失训练装备;回到驻地还要负责例行值日工作……尽管工作范 畴属于非常繁琐的事务性劳动,但第一次获得队长“殊荣”的张欧影却乐此不疲。她快人快语地说:“总算熬到了队长一级,可得起点带头表率的作用。”

  四名队长联合执政,是张建强和王海鸣联合敲定的。张建强说:“其实,严格意义上她们都不能叫队长,只是在一段时间内轮流完成队长的职责。这样做的主要目的,可以最大限度实现队内沟通,通过每个队长把这28名队员都捏合起来,实现团结和重塑凝聚力。”张建强同时表示:“每支队伍都需要队长作为核心,但这不是现在这支女足能够实现的,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都是采取这种模式。”

  除了四名队长的新举措,张建强还将“军训”机制引入到新女足当中。21日上午,广州军区派来的三名教官带领女足开始了为期5天的军训,每天上午的军训将至少进行两个半小时。本次军训将在25日结束,届时,国家队将在名将俱乐部举行阅兵仪式,薛立、张建强等国家队领导将验收军训情况,同时进行总结表彰大会。

  在清新竖起玫瑰新旗,也完成了换血的重任。1975年出生的张欧影不仅是四朝元老,也是新一届国家女足中年纪最大的球员。她与队内年龄最小的翁新芝(1988年6月出生)之间的年龄差居然达到了13岁,创造了国足历史新纪录。28朵玫瑰组成的这支国家队中,已经没有30岁以上的球员,70年代的球员只有张欧影、任立萍等6人,80年代的球员占了80%。中国女足呼唤多年的换血,终于在王海鸣这里得以实现。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GANETT 评测


反恐精英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