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韩文霞:我认命了! 一辈子替补不想再继续下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10:22 体坛周报

  记者张卫清远报道 被张海涛排除在雅典奥运会出征名单后,韩文霞便不再与任何国家队的队友联系。没有人知道她新换的手机号码,记者直到找到张建强才要到了她的新号码。而对老六的专访时间虽然有近20分钟,但电话中传来的却是一声声的叹息与沉默。

  TITAN:你真的决定不来国家队了?韩文霞:嗯!没法来!我的伤太多了,都是去不了根的伤。膝伤反复发作,在地方队还可以,量大了可以不练;但在国家队不行,一旦上量 ,我估计又要歇了……(沉默)我还能踢几年,实在不敢再冒险,再受伤了。

  >>但你现在没有伤,全年的联赛你都打了,状态又那么好,为什么不再给自己一个机会呢?<<(叹气)我从前的状态比现在更好……1996年我就进了国家队,老马指、小马指、张海涛,我都经历过了,但在每一届国家队,我却永远都是替补,一辈子的替补,我不想再这样继续下去了。你对国家队的情况也非常了解了,这么多年来,我的机会有多少,你知道的(沉默)。

  >>现在不同,教练组都换了,你从前的师傅李必也来了,放弃重新创业的机会,你不感到遗憾吗?<<无法为国家队效力,这也将是我永远的遗憾!但是,没办法。我已经考虑得非常清楚,我不能再选择国家队的战袍了,我的身体也不允许我这样,承受不了那样的负荷。未来几年,我安心再踢几年国内联赛。对国家队,我只能说声抱歉,我会为中国女足永远祝福。

  >>拒绝为国家队效力,足协可能会给你处罚,这些你考虑过吗?<<我不是拒绝为国效力。从我踢球的那一天起,我就想站在国家队的大门前,我也一直在为此努力,但女足运动员的身体素质本来就与男足有很大差距,我身上的伤真的不允许我再接受大强度的训练。教练、队医都可以证明,如果再继续,我肯定要废了。我也希望足协领导能够对我的情况给予一定的考虑。

  >>高红参加99年世界杯时,已经是32岁高龄了;而你如果到了07年世界杯也不过才31岁,为什么不再争取一次?<<我已经在国家队待了8年,世界杯、奥运会这样的大赛几乎都参加了,但永远都是替补,弄来弄去就是只差那一步,我认命了!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GANETT 评测


反恐精英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