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新增17名国际级裁判 陆俊身后只见数量不见质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09:50 体坛周报

  记者金焱报道 年终岁尾,国际足联一纸传真至足协,中国足协申请的9名国际级主裁判以及8名助理裁判均获得国际足联批准。按照国际足联裁判委员会所批指标(国际级主裁判和助理裁判各10人),中国离满员又靠近了一步,但是中国裁判在亚洲,乃至世界足坛的地位,却不会因此而改善。

  陆俊在第二次拿到了亚洲金哨奖后光荣引退,亚足联对这位中国金哨给予了极高的 评价。陆俊挂哨后,2004年度的国际级主裁判还有6人。中国足协也想积极补充兵援。中国足协此次又增补了三人,即天津的李玉红、河北的万大雪以及广东的何志彪。李玉红是第二次入围国际级主裁判,2003年出于众所周知的原因,中国籍国际主裁判大幅度减员,当年中国足协只送报了6人,其中还有李玉红,但是当年的一场滇沪甲A联赛,引发了比赛中断了23分钟,李玉红受到了中国足协内部处理,从2004年国际主裁判名单中消失。万大雪和何志彪算是国际级裁判的新兵,尽管也在中超或者甲A联赛有过争议性判罚,但是从培养新人角度出发,中国足协权衡利弊,感觉他们还是中国裁判队伍里的强者,因而二人被提名为国际级主裁判并获得通过。国际级助理裁判队伍也有一人发生变更,朱宏庆今年没被申报国际级助理裁判,来自西安邮电大学的韩伟取而代之。

  增加了三名国际级主裁判,裁判队伍看似壮大,但是精英人物已经不在,作为中国第一哨的陆俊退役,目前,他的接班人还是没有出现。今年亚足联年终执委会会议上,正式通过了布佐将军的提案,未来亚洲赛事,将实行精英裁判制,亚足联将选拔出15名第一流的裁判,亚洲顶级赛事,大部分由这部分裁判来完成。按照现有中国国际裁判座次,孙葆洁排在第一位,他也是中国足协力推之人,但是以孙葆洁的水平,想再打进15名顶级裁判核心圈尚有一定难度。

  中国队被摒出明年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八强赛,本来没有利害关系的中国裁判可能受到重用,由于中国裁判无法进入布佐划定的精英圈,因而中国裁判很难得到八强赛执法机会,除非八强赛小组格局形势混乱,其他国家的裁判不够用,布佐才会考虑在精英圈门口外的中国裁判。考虑到中国裁判的现状,中国足协增加国际级主裁判人数同时,还要注意适时推出新人,新人演练舞台是亚洲U-16锦标赛、亚洲青年锦标赛以及亚运会,这三大赛事均将在2006年上演,只有能过这三大赛事考验的裁判,才会继续得到升迁机会,开始介入亚洲杯、奥运会预选赛,然后再经历世少赛、世青赛以及奥运会的洗礼,最终登到世界杯大赛的殿堂,中国足协想推出下一个陆俊,最少还需要6年左右。

  目前亚足联裁委会也在筛选进军2006年世界杯赛裁判人选,亚洲将有4名国际主裁判以及5名国际助理裁判进军世界杯,中国已经不可能竞争主裁判名额,倒是国际助理裁判会争到一个名额,刘铁军受到了亚足联裁委会的首肯,他先后被派到阿联酋世青赛以及雅典奥运会执法,在这些“初考”合格后,刘铁军进军德国世界杯的希望大增。

  附-2005年中国国际级裁判名单

  主裁判:孙葆洁(北京)、黄俊杰(上海)、周伟新(广州)、杨志强(成都)、谭海(北体)、张雷(沈阳)、万大雪(河北)、李玉红(天津)、何志彪(广东);

  助理裁判:刘铁军(北京)、李东楠(云南)、刘庆伟(湖南)、苏继革(前卫)、于铎(大连)、郑伟祥(广州)、周德铨(江苏)、韩伟(西安);

  5人制裁判:李志中(广州)、王景东(解放军),张淼(北京)、梅林(上海)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GANETT 评测


反恐精英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