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海鸣女足首训穿军装 军训“收骨头”复古马元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08:55 东方体育日报

  昨天是中国女足新一期集训的第一天,也是王海鸣这个代理主教练上任的第一天。和以往集训不同的是,本次中国女足集训的第一堂课并不是队员们熟悉的有球训练,而是身穿迷彩服接受严格的军事训练。据足协女子部部长张建强介绍,以这样新颖的训练方式开头,还是近年来的第一次,上一次国家女足的军训已经要追溯到马元安时代。

  为了组织好这次军训,此次清新县武装部特别抽调了三名过硬的军官来给调皮的女 足姑娘们“收骨头”。而新官上任第一天,代理主教练王海鸣也是早早起床,开始了集训第一天的准备。

  在首先召开的动员会上,王海鸣意气风发地给队员们作了集训动员。而此后开始的军训让队员们感觉很是新鲜,“立正、稍息、向前看……”这些口令显然要比“传球,拉开……”这些足球术语让姑娘们兴奋,一时间,叽叽喳喳,笑声不断。不过教官马上就让姑娘们看到了“颜色”,在严肃的教官的一声命令下,姑娘们马上就认真起来。在看到队员在教官的指挥下很快进入角色时,王海鸣满意地笑了,他乐呵呵地说:“要是进入训练有这么快见成效的话,我这个教练也好当了。”

  在完成了不到两个半小时的训练后,王海鸣对于首日上岗感觉不错:“一切都挺好的,队员们都很积极,但是可能他们还不太适应我的训练方法吧,有些动作完成起来有些别扭。”

  而“临时教练”这个角色,王海鸣表示:“前段时间我一直在休息,从现在起我担任教练组组长之后就意味着我又开始工作了,既然工作就像是上班一样。既然是上班,就必须完成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无论担任什么样的角色,都要将自己的工作做好。”

  作者:胡萍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GANETT 评测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