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足联批复国际裁判名单 粤穗人数居全国之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13:59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陈伟胜)昨天,记者从权威人士处获悉,国际足联正式批复了2005年度国际级裁判员和国际级助理裁判员名单,结果广东和广州足协有多达4名裁判员获得了2005年度的国际级裁判员资格,人数上列全国之最。

  国际级裁判数飙升

  按国际足联的规定,每个会员协会每年最多可以申报国际级裁判员和国际级助理裁判员各10人,中国足协除在上世纪90年代曾经有两年报满20名国际级裁判员外,一直没有全额报满国际足联的裁判员人数。这次2005年中国足协获批准的国际级裁判员人数之多,是近年少有的。

  中国足协获国际足联2005年度国际级裁判员资格的是:孙葆洁(北京)、黄俊杰(上海)、周伟新(广州)、杨志强(成都)、谭海(北体大)、张雷(沈阳)、李玉红(天津)、何志彪(广东)和万大雪(河北)。与2004年相比,除陆俊因满45岁而“挂哨”外,李玉红、何志彪和万大雪3名新获批准的国际级裁判的加入,使中国足协的国际级裁判员达到了9人。隶属于广东省足协的何志彪是资格较老的国家级裁判员,现在佛山某贸易公司任职。何志彪这次获得国际级裁判称号,也使广东省足协继上世纪80年代的钟博宏、90年代的陈铭基后,在几乎10年后再次产生国际级裁判员。

  国际级助理裁判员也为9人:刘铁军(北京)、李志中(广州)、郑伟祥(广州)、周德铨(江苏)、于铎(大连)、李东楠(云南)、苏继革(北京)、刘庆伟(湖南)、韩伟(西安)。其中,韩伟是新获批准的国际级助理裁判员,与2004年度国际级助理裁判员相比,老资格的青岛籍国际级助理裁判员朱宏庆则意外落选。

  另外,4人获得国际级5人制裁判员资格:李志中(广州)、王景东(解放军),张淼(北京)、梅林(上海)。其中张淼和梅林均是新报批裁判员。

  从国际级裁判员人数分布情况看,广东、广州籍国际级裁判员达到了4人5个职位,高居全国之首。

  中国足协间接认错

  由于中国足协今年罕有地对执法中超联赛的裁判员进行了公开处罚,所以今年裁判员是公众关注的焦点之一。但在这种情况下,中国足协却获得了21名国际级裁判员资格,为此记者采访了裁判界权威人士。

  据介绍,按照国际足联往年报批国际级裁判员的时间表,一般都要求各会员协会在每年的10月15日之前上报国际足联,但是今年国际足联要求各会员协会在今年9月15日之前即完成申报手续。中国足协在今年9月初就向国际足联申报了21名国际级裁判员的资格,但在申报之后,中超联赛却出现了一系列的意外事件,包括10月2日的北京现代罢赛事件。

  对于事后中国足协一反常规,对相关裁判员进行公开处罚的做法,即使在中国足协内部也存在较大争议,因为此举明显违反了国际足联的有关规定。所以曾经被处罚的裁判员,仍然获得了2005年国际级裁判员资格,也是中国足协对裁判员的安抚之举和间接承认处罚失当。另外,中国足协对相关裁判员的处罚时限仅限于中超联赛结束,因此受处罚的裁判员依然可以获得2005年国际级裁判员的资格。

  还需挤进“精英团”

  对于广东、广州籍裁判员获国际级执法资格列全国之首的成绩,权威人士指出,人数优势并不代表广东、广州裁判员就拥有很高的地位,由于粤穗足球近年的式微,加上“朝中无人”,虽然广东、广州籍裁判员的业务水平得到了承认,但是要获得更多国际比赛和全国比赛的执法机会,仍然需要努力争取。有的俱乐部队甚至专门针对广东、广州籍裁判员“朝中无人”,一遇到粤穗裁判执法就故意闹事,这种现象值得警惕。

  明年亚足联将建立“裁判精英制度”,即亚足联裁判委员会将根据2004年所有国际级裁判员的执法表现,选拔出41名国际级精英裁判员和85名国际级精英助理裁判员,组成“裁判员精英团”来执法2005年的国际赛事。因此,虽然这次中国足协多达21名裁判员获得了国际级的执法资格,但还必须争取有更多的裁判员成为亚足联“裁判员精英团”成员。而目前在全亚洲有224名国际级裁判员和助理裁判员,因此,“裁判员精英团”席位的竞争将相当激烈。

  (编辑: )

  免费给他和她的手机点歌,让他和她一次听个够!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