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海鸣誓雪0-8之耻 女足核心力挺新帅头号人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10:22 《足球》报

  特约记者王薇报道 2005年1月28日,女足四国赛将在福建泉州举行,参赛队伍为中国、澳大利亚、俄罗斯及德国。新一届中国女足队员于今天全部赶到广东清远足球基地报到,为期35天的女足四国赛备战练习将正式拉开序幕。

  王海鸣低调应对主帅之争

  在迪西科与足协谈判陷入僵局的时刻,刚刚带领国青队世青赛上为中国女足获得5年来第一个亚军头衔的王海鸣无疑已经成为女足主教练的头号候选人,“王领,人真的不错,对我们特别好。训练比赛之余,我们都像朋友一样。”老将刘英对老教练赞不绝口:“我觉得现在应该给王领一个机会,就像当时给马指一个带中国女足的机会一样。”李洁觉得王海鸣很会与队员沟通,“他把我们都当成朋友,和他在一起工作,我们没有什么心理负担。”任丽萍则认为王海鸣的好学也会是他胜任女足主教练的重要原因:“王领做事认真。两年前他去荷兰学习了两个月,回来后就将学到的东西移植到我们的训练中。他还将从荷兰带回来的录像带转刻成光盘,在业务课上用电脑放给我们看,大家一边看一边讨论,业务气氛特别好。”

  虽然王海鸣的身份暂时只是教练组组长,但在分管女足的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薛立日前公开表示对土帅的支持后,他距离正式挂帅新一届中国女足已经只是时间问题。面对外界的呼声和足协的信任,19日晚上先期抵达广州清远基地的王海鸣表现低调,“现在足协并没有宣布什么,虽然我随时等候着足协的召唤,但具体由谁来担任主教练,得听从上级领导的安排。”

  雪耻是焦点话题

  雅典奥运会赛场0比8失利的情景还历历在目,因此四国赛上,中国队与德国队的交锋结果,关乎到“雪耻”。

  尽管有教练表示“德国队的确是目前世界女子足坛最强大的球队,是本届四国赛的夺冠最大热门。”但他们并未对取胜德国队丧失信心,“不管我们状态、实力如何,我想打败德国队是世界上所有球队近几年共同的目标。这场比赛中国队如果能打出自己快速灵活、打法多变的特点,取胜德国队也不是没可能。”

  提到为0比8雪耻,王海鸣表示,“这个话题太过沉重,只是一场普通的比赛,谈不上‘雪耻’。虽然与德国队踢比赛不需要我去过多的动员,但我也不想再去增加队员和教练的思想包袱。”

  尽管一再回避“雪耻”这个话题,但谁都明白,王海鸣也期待能在这场比赛中证明自己。

  足协赏赐“免死金牌”

  由于此次组队的目标直指2007年女足世界杯和2008奥运会,因此足协也对中国女足在四国赛上的成绩给出了“免死金牌”——即使新一届中国女足在四国赛位列倒数第一,足协也绝不会给出任何惩罚。

  “2005年1月的四国赛和3月的葡萄牙阿尔加夫杯邀请赛,教练组根本不用考虑成绩问题。中国足协绝不会因为这一两次友谊赛事的成败来给教练组和国家队工作的成败下结论。”分管女足工作的中国足协副主席薛立和随队前往清远的女子部主任张健强在对女足队员和教练组讲话时,已经明确的给出了足协的答案。“本届四国赛备战和比赛,足协和教练组唯一的目的就是选人、打基础。”

  “足协也已经明确表态了,即使四国赛中国队是倒数第一,只要练兵和学习的目的达到了,足协和教练组也就可以满意了。”新当选的一位女足教练也这样向记者表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