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杯-泰山渴望再当一次双冠王 球迷要把长沙变主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14:02 齐鲁晚报

  本报长沙12月17日讯(记者 王健 宋国庆)明天19时,足协杯决赛将在长沙贺龙体育中心打响,对阵双方为鲁能泰山和四川冠城。

  昨天19时36分,泰山将士踏上T179次列车,经过将近15个小时的行程,图家军抵达长沙火车站。尽管长沙从昨天开始天气转冷,但泰山队却受到了当地球迷的热情欢迎。由于明天的比赛是2004年度最后一场正式比赛,也是事关夺冠的赛事,所以泰山队这次几乎是倾 巢而出。待晚上到贺龙体育中心进行赛前训练时,24人的队伍立刻让17人的川军相形见绌。

  对于明天的比赛,俱乐部副总经理韩公政表示,“这里的球迷很热情,我们的队员状态不错,有信心夺得冠军”。

  相比之下,川军就显得低调许多,但这并不代表冠城没有夺冠的信心,“毕竟这是我们第一次距离冠军这么近,当然会拼一下。”川军主帅如是说。

  球迷:要把长沙变“主场”

  双冠王是极具诱惑的荣誉。虽然足协杯决赛明晚才打,但从昨晚到今晚,已经获得中超杯冠军的鲁能泰山队却已提前体会双冠王的感觉了。

  乘火车遭追捧

  由于怕雾天影响出行,泰山将士选择了乘火车去长沙。虽然队员大都“藏身”软卧车厢,但他们的行踪很快就暴露了。

  火车上有推销商品的。一个推销员在向旅客介绍产品时说了句:泰山队员也对我这个感兴趣呢!“泰山队?他们在哪节车厢啊?”8号车厢上的济南球迷顿时群情激昂,“我们就是去长沙给泰山助威的,走,找他们签名去”。短短1个小时里,就有十几名球迷拿着本子兴奋地走了回来,“签上了,签上了”。 

  火车到了长沙站,大羽还没下车,守候多时的长沙球迷立刻尖叫起来,“大羽,快来给我们签个名”。在球迷队伍之外,则是长沙的报社、电视台的记者,“长沙高水平球赛少,所以媒体这次比较关注”,一位当地同行介绍道。

  长沙变泰山主场

  虽是第三地比赛,但长沙将在明天变成泰山队的主场。继昨晚有600名球迷赶赴长沙后,今晚又将有400余名球迷乘火车从济南出发,为泰山加油助威。此外,俱乐部总经理董罡提前一天来长沙,与湖南电力部门取得联系,希望对方能组成方阵观看明晚的比赛,为鲁能泰山造势。据了解,届时将有1000名长沙电力的球迷去贺龙体育中心看球。

  除了这2000名正规军,长沙组委会还组织了“龙旋风”鲁能球迷精英团。“龙旋风”有100名球迷。可千万别小看这100人的能力,他们都是经过专门训练的,不仅穿着整齐,而且还鼓号齐全。今晚,他们在贺龙体育中心与泰山队主教练图巴和领队韩公政举行了交流会。会上,韩公政妙语连珠,“没想到长沙这么冷,但有这么热情的球迷,我们不惧怕任何严寒”,球迷们则现场演示了明天比赛中的口号和助威动作。最后,双方合影留念,并预祝泰山明天登顶双冠王。

  本报记者 王健 宋国庆

  (长沙12月17日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