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革命派再度发难威胁退会 足协高官在怒火中服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5日11:07 重庆商报

  “到底是疑问句还是反问句?”革命派代表揪住郎效农的“辫子”不放;“是站在改革同一战线上还是要纠缠在细枝末节上做文章,你们要考虑清楚!”如果说革命派的代表在中国足球改革工作会议第一天与中国足协的碰撞还只是擦出了点火花,那么昨天的会议上,革命派再度发难和众多足协官员恼羞成怒,则让这次会议完全弥漫起火药味。

  国安代表用纸条点“火”

  不把“定性”说清楚我们退会

  中国足协和革命派泾渭分明,香河这个小地方,足协的香河基地和国安基地隔路而建,让楚河汉界般对立的两个阵营不断酝酿着新的冲突。在第一天的改革会议上,力帆副总陈宏炮轰派系,让革命派受到小挫。而就在当天晚上,国安俱乐部董事长罗宁也从香河天下第一城前移到基地,成立了类似前线指挥部一般的机构。在那里,罗宁在和元万中等人密会之后,国安基地里一扫颓气,罗宁再次对外重复了对郎效农的讨伐以及对“5+2”参加会议的不满,而元万中等人居然轻松的在住地外面打乒乓球,这也意味着又一场争斗将在平静中展开。

  昨天北京的一场大雾也弥漫到香河,这也让改革会议笼罩在迷雾之中。昨天的会议刚一开始,国安代表——女律师王玉梅就将一张纸条递给了足协副主席杨一民。这其实并不仅仅是一张纸条,而是革命派一夜密会后的成果——一张定稿于清晨5点、要求足协对“改革投资人的定性问题”做出说明的申明,其中也再次要求郎效农就他在央视的讲话进行道歉。申明中措辞严厉的强调,“足协早已肯定了我们投资人的改革要求是积极的有建设性的,现在主要认定我们的改革性质是不负责任的。我们认为郎效农同志不合适担任中超委员会秘书长的职务,否则实德和国安代表将以退会来加以对抗。”

  在接到纸条后,杨一民感到了问题的严重性,但他还是希望尽快平息这样的纠缠。“我们这次会议是围绕中超的改革进行的,不该涉及这些个人的问题在内。”郎效农也做出了自己的姿态,语气依然强硬,但实际上也是在做出一个解释:“我在央视上的讲话,没有任何人的授意,是我的个人看法和意见。而且在说到‘文化革命’‘大鸣大放’的时候,我用的是‘是不是’这样的设问句式,不存在对谁的侮蔑和定性。我只想申明这一点。”随后,主持会议的杨一民也表态说:“老郎刚才的话对你们已经有所交代了。足协并没有授意也没有安排人正式地说话、定性,所以我们足协没有必要进行进一步的申明。”

  足协官员集体回击

  你们这样做到底是什么动机

  两位足协副主席进行解释的解释显然不让革命派满意,实德代表元万中也发出了退会的威胁。革命派的不依不饶顿时惹火了在座的所有足协官员,郎效农愤怒的反击道:“你们自己去整理一下,在各个场合各个媒体上的你们一些人言论,到底是谁在诬蔑谁在乱定性乱说话。”这个时候,会议室充满了硝烟,火药味十足。近来一直低调的另一足协副主席张吉龙也坐不住了,他的语气粗重说:“郎效农对中超的贡献是有目共睹,他发表个人意见是正常的。我们现在要讨论的不是这些旁枝末节的问题。如何搞好改革才是我们足球从业人员责无旁贷的责任,现在我们开的是中超的改革会议,现在我们要做的是统一认识,到底站不站在改革的同一战线上才是问题的实质。”在前天的会议上几乎没有出声的足协掌门人阎世铎同样激动起来,就郎效农的讲话,阎世铎表示,个人的话并不代表足协。“要说委屈,每个人都有委屈,我也有委屈、足协委屈更大,那我们怎么办?”随后,阎世铎再次对本次会议“5+2”模式进行了解释,“这次的改革会议只是一个议事机构,并没有作为以后的决策机构。我不明白你们老是在这样的问题上纠缠是什么动机,我们应该是把真心改革的意图都表现出来,足协也是要切实改革的,希望也看到你们的表现。我们足协也会真诚地听取俱乐部的意见。最后我还是真诚地希望你们继续留下来开会,我们更不愿意看到你们离开。”

  在阎世铎讲话后,火药味才有所消减,会议也得以继续下去,争吵暂时停止。尽管中午休会时,元万中、王玉梅回到一路之隔的国安基地时,革命派阵营仍有人提出了退会的意思,但毕竟没有成为现实。下午,元、王二人还是准时参加了会议,他们在开会前也婉转地向阎世铎表示:赞赏足协真心改革的态度。

  本报北京专电记者周晓亮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