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虎们逃离辽宁就夺冠 昔日辽足四将皆捧到奖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14:41 球报

  大羽是鲁能队捧杯的首要功臣,半决赛淘汰申花时靠他终场前的“致命头球”,决赛胜深圳健力宝队又是他的一次突破让对方后卫犯下“致命错误”。

  1999年重返甲A的辽小虎差点抢得联赛冠军,2002年又在足协杯决赛中功亏一篑,2004年本来也是辽宁队夺冠的好机会,但是机会都擦肩而过。更让球员和球迷伤心的是,与冠军擦肩而过后总会有这样或那样的传言,什么夺冠发不起奖金,“把球卖了不用发钱还可以 挣钱”。于是李金羽成为济南的英雄,张玉宁成为上海滩的偶像,而辽宁队在抚顺主场的观众却越来越少。

  在大羽高举奖杯时我们不得不联想到此前离开的胖子、老黑和肖战波,胖子和老黑转投申花队后,他们在2003赛季捧得了末代甲A的冠军奖杯,2002年肖战波也在与母队的较量后抢得了足协杯冠军。

  2002、2003、2004,连续三年的三个冠军奖杯中都有这样飘泊的身影,下一个又轮到肇俊哲了。在“逃离辽宁就夺冠”的铁律感召下,没有人可以预料还有多少这样的英雄人物从黑土地上走出。

  小肇要走的原因并不复杂,就像他摔队长袖标一样简单,在这支“流氓球队”中想踏踏实实地做事已经没有可能了,与其和大家一起沉沦下去,不如远走。其实留住小肇根本就不是钱的问题,这个从小就把进辽宁队当成事业追求的人只有选择新东家时才会在钱上较劲,但是当他发现他所追求的辽宁队已经不再是儿时那么令人尊敬时,谁也没有留住他的理由。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