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随便退中甲随时准备着 香河会议足协挥起杀威大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10:34 沈阳晚报

  中国足球新时期改革的第一次重要会议将于今天在北京香河召开,在这次会议上,中国足协将就未来中国足球改革的具体框架进行最后敲定,同时,关于2005年中超的调整方案也将在这次会议上形成初步意见。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中国足球改革的一次标志性会议,香河会议将成为中国足协重新树立权威和形象的特殊会议,据记者了解,面对此前有俱乐部动不动就拿退出进行威胁的做法,中国足协目前已经形成了内部意见,那就是,以后再有俱乐部叫嚣退出,就请自便,中国足协将随时征调中甲球队顶上来。

  香河会议足协要“动真格的”

  对于此次香河会议,中国足协给予了高度重视,除了足协5大副主席均到会外,十几位中国足球改革小组的成员也都将参加此次会议,另外,足协还特别向俱乐部发出了邀请,其中北京国安和大连实德的代表都已经抵达香河。

  不过,现在人们最关心的还是在这次会议结束之后,会不会有实质性的结果出台,由于足协会议常常给人留下“光说不练”的印象,因此,对于这次会议,足协方面已经明确表态,一定要在会议结束后形成具体的方案,改变外界对中国足协办事效率的消极印象。

  在中超商务开发、升降级、内外援转会名额等几个核心问题上,一位与会人士表示,“这些问题肯定将会在这次会议之后形成初步决议,通过首届中超吸取的经验,明年的中超肯定会更有利于联赛本身的发展,肯定会兼顾足协、俱乐部、球迷等各方面的利益,比如升降级制度肯定要恢复,另外,在商务开发上肯定会做出新的调整。”

  秋后算账足协要“先平内乱”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在这次会议上,足协方面尽管表示将不会与以大连实德为首的7家俱乐部展开正面交锋,但在会议所涉及的具体内容上,却有着明显的拿俱乐部开刀的痕迹,其中,对俱乐部经营情况、拖欠工资情况、派系问题、“假”“赌”问题的调查等等几乎都指向了俱乐部的“命门”,从这个意义上来说,香河会议实际上已经成为了中国足协全面平息“内乱”的一次“公审”大会。

  昨天,中国足协副主席薛立首先召开了一次内部的预备会,会上,几位副主席形成了一个非常明确的态度,那就是,这次会议决不能摆形势、走过场,必须要在改革的问题上拿出具体措施,对于目前改革存在着足协和俱乐部两派相争的局面,足协方面提出,必须要确定中国足球改革的大方向,对于态度积极的俱乐部将予以吸收,但对于一意孤行、不服从大局的人将一律“扫地出门”。

  对于此前一直有俱乐部以退出相威胁的现象,足协方面这次将会做出明确回应,也就是谁再叫嚣退出就请自便,中甲球队将会随时补充上来。

  俱乐部不屑一顾“不怕事大”

  昨天晚上,记者与已经抵达香河的大连实德俱乐部副董事长元万中取得了联系,对于这次会议的内容,元万中表示,到目前为止,俱乐部代表只拿到了一个开会的通知和一个非常笼统的会议时间表,其它内容,现在都是一无所知。

  当记者问俱乐部方面是否对这次会议抱有希望时,元万中表示,“现在我们对足协开会的具体情况一点都不清楚,就知道是关于改革的东西,所以,我们现在只能带着耳朵听,看看这次会究竟能开到什么程度,然后我们再做出回应。”

  至于足协方面目前已经把大刀架到脖子上的局面,一位俱乐部代表则显得有些不屑一顾,“足协是改革,俱乐部也是改革,谁没有问题,怎么就只能是冲着俱乐部开刀,民主原则体现到哪去了,如果足协只想着镇压,我们也不怕把事搞大,看看最后谁才是真的罪人。”本报记者刘淼报道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