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迪西科本周来华与足协会谈 只有跨越3道坎才能执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09:32 体坛周报

  记者张卫北京报道 昨天,迪西科正在英国伦敦处理一些私人事务。据其经纪人透露,他将在今天返回美国,准备具体的来华事宜。而对张建强所提出的合同框架的回复,也将在最近两天反馈到中国足协。张建强对迪西科在本周抵达中国也满怀期待,他说:“我们对迪西科的诚意不该有任何怀疑,现在就看他自己怎么面对。”

  迪西科面前有3道坎。阶段性任务与帅位相挂钩,是迪西科所面临的第一个难关。足 协确定女足选择洋帅的初衷,是瞄准了07世界杯和08奥运会,与迪西科签约的终极目的是世界杯和奥运会的双料冠军。尽管在给迪西科提供的合同框架中只涉及到了07世界杯的任务,有关08奥运会的问题将视07世界杯任务完成情况来看。迪西科在首度来华时,对世界杯进入决赛乃至夺冠表示了强烈的信心,他面对元老团始终坚定地认为中国女足仍然具备成为世界冠军的底蕴,可以说在这个任务指标的完成上他有足够的心理准备。不过,足协所提供的合同框架中,同时把06年的亚洲杯和亚运会两大赛事的指标作为迪西科初考的试题——要求迪西科至少要在06年这两大赛事中拿到一个冠军,让中国女足重新成为亚洲霸主。对于这一阶段性目标,迪西科心里并没有底,也许他很清楚无论是宿敌朝鲜还是正在上升的韩国和日本两强,中国想要在一年多时间内百分之百地战胜她们,都存在相当难度。一旦无法在06年亚洲赛场登顶,迪西科将面临像阿里·汉一样提前下课的危险,阶段性任务指标让迪西科相当犹豫。

  第二道坎是待遇问题。尽管足协已经为迪西科30万美金年薪找到了赞助商家,但这笔巨款迪西科却很难都纳入腰包。除了要与比赛成绩相挂钩,在合同中有关年薪的介定将采用阶梯型递增的方式。只有在07年世界杯完成进入决赛的指标后,迪西科才会拿到顶点的30万美金。而这两年由于没有大赛,迪西科的收益并不会比他在国内高出太多。更何况,这份薪水中还要被经纪人抽走相当部分。

  最后的障碍,来自于迪西科对“主帅权力”的态度。通过经纪人的介绍,迪西科对具有中国特色的“中西合璧”组建教练组有了比较清醒的认识,他能否容得下与其平起平坐的“助手”王海鸣,将在相当程度上决定他能否入主国家队。尽管他对王海鸣并不了解,但他很清楚足协任命王海鸣做中方教练组组长的潜台词是什么。在11月11日首次来华接受足协元老团评议时,迪西科明确表达了自己具备把管理和训练协调统一的能力。不过,足协显然更清楚中国女孩不同于美国人的特点,选择王海鸣分管球队的管理更符合中国女足的根本利益和具体情况。迪西科能否接受王海鸣,或者说接受足协给他和王海鸣之间的这种定位,也将在相当程度上影响着签约成败。

  足协迟迟未向迪西科发出邀请函,其中方经纪人已经多次对媒体表达了对足协的不满。张建强说:“一纸邀请函根本不是什么问题,我们总要把有些细节问题谈清楚,这样请人家过来才更有意义。否则,迪西科来了还要就许多问题进行扯皮,大家都是负担。”如果迪西科能够越过这三道坎,那么他将铁定成为中国女足新任主帅。至于总局的批示,则并不构成迪西科来华的障碍。虽然总局高层更迭让女足主帅问题的审批程序暂时陷入停顿,但由于女足选帅的报告只是一份报知性的文件,总局原则上不会给予推翻。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