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重量级奖项与中国无缘 中国男足获“公平竞赛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12:23 华商网-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宁爱军)亚足联2004年度最佳的颁奖晚会昨天晚上在马来西亚六星级酒店金马皇宫举行。出人意料的是,处于历史低谷的中国足球居然在共计11项最佳奖项中获得大丰收,成为亚洲各国获得奖项最多的国家。中国所获奖项分别为:中国青年女足获得“最佳女足球队”,陆俊获得“最佳裁判”,中国男足获得“公平竞赛奖”。

  重量级奖项与中国无缘

  尽管中国足球在2004年度最佳颁奖晚会上得奖数目是最多的,但从最后的结果看,真正的亚洲重量级奖项全部与中国队无缘。

  由于在北京亚洲杯上的精彩表现,伊朗球星卡里米最终获得“年度最佳球员”;作为2004年亚洲杯冠军得主,日本队还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中获得了六连胜的佳绩并顺利晋级明年的八强赛,因此最后被评为“年度最佳球队”;尽管亚洲杯上被中国队淘汰,但由于在奥运会上带领球队成功打入半决赛,伊拉克队主教练马吉德被评为“年度最佳教练”;最后一项大奖“年度最佳俱乐部队”则被沙特的伊蒂哈德队获得,亚冠杯决赛在主场1∶3告负的不利局面下,客场5∶0狂胜韩国劲旅城南一和队并最终夺冠也成为亚洲足球一段佳话。

  其他奖项的分布情况分别是:“最佳女子球员”被日本的泽穂希摘得;韩国的朴周永获得“最佳青年球员”;伊朗队被评为“最佳室内足球队”;特别贡献奖获奖得主为沙特的阿卜杜尔·拉赫曼·宾·萨欧德王子。

  “公平竞赛奖”成为讽刺

  在中国足球获得的三项奖项中,分量最重的无疑是女足国青队获得的“最佳女足球队奖”,而中国男足获得“公平竞赛奖”则似乎是对中国足球一个极大的讽刺。

  由于在世青赛上的超水平发挥,亚青赛亚军国青队最终在世界赛场斩落巴西女足等强敌一路晋级决赛,虽然决赛两球落败于世界冠军德国队,但她们也为亚洲女子足球在5年后重新夺回一次世界亚军,“最佳女足球队”也是对她们最好的肯定,国青队主教练王海鸣代表球队上台领取了奖项。

  作为亚洲前任金哨,陆俊在自己退役之时再次获得“最佳裁判”奖,也算是对其多年公正执法的一种奖掖。

  据悉,前往吉隆坡参加年度颁奖盛典的代表王海鸣、陆俊等将于今天返回北京。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