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一审王纳文多要21100块 高峰律师提出两大疑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13:21 《足球》报

  记者贾岩峰报道12月7日下午17时整,被炒了三个多月的“高峰私生子”案在北京市朝阳区法院正式开庭,但王纳文和高峰都没有到场,双方辩护律师进行了约两个小时的答辩。由于此前已经两次交换了证据,所以这次没有新的证据。在答辩中,王纳文方最终提出的抚养费为六十九万五千一百元,比最初提出的多出两万一千一百元,并且要求一次性付清。

  记者随后采访了高峰的律师赵书妍,她告诉记者,在695100元里面,有464000元是 用来支付所谓的王圣元的“住房费”,其余的包括生活费和教育费,教育费原告要求必须按照贵族学校的标准支付,理由是“王圣元是名人高峰的儿子,名人的儿子不能上普通学校”。

  王圣元目前随母亲住在沈阳,王纳文用贷款买的房子价值大约在42万左右,王圣元是高峰的儿子,所以王纳文母子代理律师要求高峰全额支付王纳文贷款买的商品房,理由是王圣元要在里面居住。对于这42万,赵书妍表示:“我们对这项费用没有进行太多的反驳,因为我们相信法院最终有他们的判定标准,很合理地给出判决结果。”

  至于支付的方式,王纳文已经要求一次性付清,原告代理律师的理由是“怕高峰日后经济状况有问题不支付抚养费”。但法律规定:有能力愿意一次性付清的,可以选择一次性付清,不能够一次付清的,要根据原告所在地的生活水平按月支付。

  赵书妍转达了高峰的想法:“高峰不打算一次性付清,不是经济能力的问题,而是从对孩子负责的角度出发。孩子太小,一次性付清的钱并不能够由他支配,现在孩子的母亲在做生意,而且也有过被劳教的历史,高峰担心被另做它用,最后亏待了孩子。如果原告担心的话,高峰不给钱的时候他们可以向法律求助。”而北京妇联法律援助中心的一位律师也告诉记者:“高峰的担心确实有道理,一旦给孩子的钱被拿走甚至把孩子再抛还给高峰都是有可能的。”不过,赵书妍表示:如果法院判决一次性付清的话,他们也会遵照法律的要求。

  此外,高峰的律师还向记者提供了两个主要疑点,就是开庭的过程中,王纳文的律师还是不能够就他们提供证据存在的疑点进行很好的解释。第一个就是关于王纳文酒吧倒闭破产一说,第一次交换证据时高峰律师出示了在沈阳地区工商局查到的王纳文拥有一家酒吧的事实。在这个资料提出后,王纳文才和律师在第二次交换证据的时候补上了和某人草签的酒吧转让合同,但该合同并不具备法律效力,是什么时候签订的也只能根据提供的日期今年8月30日左右,王纳文正式起诉高峰前,但是王纳文并没有在第一次交换证据中拿出这个证据来,而是根据高峰律师提供证据去弥补的。第二个就是房屋购买合同,王纳文说买房子是用的贷款,出示了跟某银行签订的贷款合同和房屋购买合同,但是贷款合同的日期是2001年7月4日,买房子的合同是2001年7月28日,这在逻辑顺序上完全不合理,没有银行在看不到房屋合同的情况下会跟房主签订贷款协议,原告方给予了口头解释,说公证处搞错了,要法院自己调查。

  稍后,记者与在沈阳的王纳文取得了联系,她说自己正在家里和孩子玩,并表示已经知道庭审的一些情况了,因为自己的两位律师已经给她打了电话。对于案子宣判的结果,王纳文说:“整个过程我已经是个胜利者了,不仅我,大家也看清楚高峰这个人了,他一点亲情的观念都没有,其实他如果少开保时捷打一场高尔夫球,孩子的生活费可能就有了。所以我会以很好的心态等待法院的判决。”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