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泉州四国赛德国全主力出战 女足不设指标只练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14:30 球报

  2005年元月底,中国女足一年一度的传统赛事“四国邀请赛”将在福建省泉州市全面打响。与马良行、张海鸣这两位前主帅的经历有所不同的是,这一次新玫瑰统帅将无须以“踏破四国赛这座初考场”来作为自己的工作起点,中国足协已经初步决定,不在这届四国赛中为中国女足下达任何任务指标。

  目前四国赛组委会已经完成了赛程制定工作,根据安排,这届比赛将于1月28日至2 月1日在泉州市侨乡体育场上演。除东道主中国队外,其余3支参赛球队也全部确立完毕,分别是德国女足国家队、俄罗斯女足国家队和澳大利亚女足国家队,截至记者发稿时,德国队与澳大利亚队都已明确表态将派出主力阵容来华参赛。

  中国足协面对本届四国赛扔出了“不设指标”的口号,这很可能会为全新女足营造出一个相当轻松的比赛氛围。这样一来,中国女足就绝不至于在德国战车面前一点胜机都争取不出来。另外,在前两届女足四国赛中,马良行和张海涛分别在义乌与深圳丢掉冠军,这也为新主帅提供了一个超越良机,如果能在这份比较理想的环境中一举称号,那无疑将为新女足战舰带来一个相当美妙的起航点。足协女子部为女足国家队制定的日程安排表明,四国赛之后,中国女足将在大年初五重新集结,参战3月中旬的葡萄牙传统女足赛事阿尔加夫杯。同四国赛比起来,素有“小世界杯”之称的阿尔加夫杯的分量要更重出许多,中国女足在近五年来差不多垄断了所有冠军,只有张海涛去年丢掉了这项赛事的金杯。因此,就算四国赛的表现真的被中国足协忽略不计,那么阿尔加夫杯也势必会成为新任主帅的第一道考场,他的执教命运将会“向左走”还是“向右走”,很大程度上要取决于这届杯赛。

  作者:邱国栋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