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海鸣:与迪西科合作要有分工 绝对不学沈祥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08:2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报北京专电(记者 邓凯)由于女足选帅而突然成为全国媒体焦点的王海鸣,昨天下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暗示,中国女足教练肯定将采取中西结合的方式,而他和美国人迪西科在国家队的角色会不同,但两个人都不会是配角。

  有关王海鸣将出任中国女足中方教练组长、迪西科出任中国女足主教练的传闻这两天一直铺天盖地。而传闻中的主角之一王海鸣自己却表示:“作为教练,我现在能做的就是 等待,并服从中国足协的最终决定。”心情颇好的王海鸣笑着说:“我现在还不至于下岗吧。”他甚至开着玩笑说,“国家队教练也行,地方队教练也可以,只要是为中国女足做贡献的事,我都愿意做,实在不行了我就去带尼日利亚女足。”

  在谈到土洋结合执教中国女足的可能性时,王海鸣认为:“土洋结合的可能性很大,但这种结合与中国男足的土洋结合方式又有所不同。”王海鸣解释道,“男足主要是以洋帅为主,中方教练主要是起辅助作用。如果中国女足这次采用土洋结合方式,我和迪西科之间的责、权、利会有明确的分工。目前还不知道我们两人的‘结合点’在哪里、分工怎么分,但绝对不会是沈祥福辅佐米卢时那样的状况。我想应该是一个区别于以往的、有中国特色的土洋结合方式吧。”实际上,据记者了解,中国足协最终可能采用一种双主教练制的方式:比赛和战术安排以迪西科为主,而日常管理、训练则以王海鸣为主。

  而对于未来的合作伙伴迪西科,王海鸣一直拒绝进行评价:“考虑迪西科的原因就是因为他5年前带领美国女足拿过冠军。有人让我评价迪西科和我各自的优势,我的确没有办法评价,因为我们所了解的迪西科就是他5年前的冠军成绩,而他这5年都没有带过队,你让我怎么评价?而我的成绩大家都知道,去年大运动会女足第三,今年女足世青赛第二。”

  据悉,王海鸣将于今天下午前往马来西亚参加亚足联的2004年各项最佳颁奖典礼,领取亚足联颁发的“2004年亚洲最佳女足球队”大奖。而中国女足帅印究竟花落谁家,典礼之后将有个明确的答案。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