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薛立:所有地方青年队教练都要向王海鸣学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11:55 《足球》报

  记者贾岩峰报道 王海鸣将成为薛立树立的榜样教练。12月6日,是全国26支女足U18青年队在广西梧州开始集训的日子,薛立将前往召开动员大会。此外,薛立此行还有一个重要内容,就是让刚刚率领中国青年女足获得世青赛亚军的王海鸣给所有青年队教练讲课,薛立说她已经提前让王海鸣准备讲课的内容了,她告诉记者:“王海鸣率队在世青赛上获得的亚军,为女足重整旗鼓开了一个好头,他是目前国内教练中成绩最好、最有发言权的一个,我要求所有的地方青年队教练都要向他学习经验,让王海鸣带动大家共同进步。”

  薛立要在本土教练中树立榜样,王海鸣就是第一个。“王海鸣获得这块银牌是很不容易的,他做了很多工作,球队从无到有,从选材到打预选赛、进决赛,他克服了很多困难,尤其是在女足大环境不好的氛围下,他还是能够不受干扰,带动队员用乐观的心态和积极的行动取得了好成绩,这是非常难得的。”薛立说,“他这次出去看到了也经历过了很多东西,跟很多世界先进国家的青年队都过了招,所以我要求王海鸣这次讲课一定要细,从选材讲起,然后是日常训练,以及这次女足比赛的一些录像带和他采用的战术打法都要一一介绍。”

  薛立说,一直都说王海鸣是国家队主教练的最合适人选,所以一旦他当选就不会有太多的时间去做讲师或者照顾别的球队了,因此在选帅结果出来前安排这个任务是很合理的。

  王海鸣结束梧州讲课后,大约在8日动身前往吉隆坡,领取亚足联颂颁发的“2004年亚洲女足最佳球队”奖。同行的还有杨一民和张健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