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恐韩症制造者拷问中国足球:职业球员需有职业意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11:47 《足球》报

  金铸城,上世纪八十年代亚洲第一前锋,生于1966年,17岁成为职业球员,18岁入选国家队并且参加了第8届亚洲杯,1986年参加世界杯,1987年,代表浦项制铁获得联赛冠军。

  踢球时,金铸城是韩国人的骄傲,作风硬朗,号称“铁骨钢筋”,意志顽强,技术全面,在场上可以打除了门将之外的所有位置。金铸城一生获得荣誉无数,曾经连续四年(1988-1991)获得亚洲足球先生称号。并且在19世纪亚洲最佳球员评选中获得第二名,仅次于前 辈车范根。

  1990年世界杯后,金铸城曾到德国淘金,但表现一般。1999年,由于腿伤严重,金铸城被迫退役,2001年,他获得体育博士学位,而后接受了韩国足协技术委员会的聘书,被足协送到FIFA参加CIES联合开设的“国际体育管理课程”MBA培训,亦曾经和MBC签约,成为电视评论员。

  球员年代,金铸城多次攻破中国队大门,成为中国门将的梦魇,尽管金铸城认为在他踢球的时候,中国不存在“恐韩症”,但事实却是,在1989年10月24日的第14届世界杯预赛亚洲区第二阶段比赛中,中国队坚守大门68分钟,但终被金铸城攻破,后人认为是日为中国恐韩的开始。

  对于中韩之间的差距,金铸城认为是全方位的,不仅仅要从国家队找原因,还有包括青少年的一些培养教育方面的问题,“如果从小就能够受到良好教育的话,那么长大成为国脚之后取得比赛的胜利是水到渠成的事情。不要总是问为什么中国有“恐韩症”,中国队是想打败韩国队,这是对的,但是,中国队在打败韩国队方面都做了哪些准备工作?是不是足够了解韩国足球?有没有真正分析过两国之间的差距在哪儿?”

  同时,金铸城认为中国有很多有潜力的球员,但遗憾的是到目前为止,这些球员中还没有一个真正有成就的球员。造成这些的原因很多,有客观环境的制约,也有主观努力的不足。“对于整个中国足球运动员,我觉得最重要的是改变自己对职业足球的认识。职业意识指的并不单单是努力去从事这个职业,而是应该为这个职业自豪,对这个职业有着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如果一个球员只是把踢球看作是赚钱的手段,而没有更高层次的追求,肯定不能达到自己力所能及的最高处”。(贾岩峰、张开)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