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迪西科想当主帅更要权威:我觉得中西结合不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10:06 《足球》报

  记者胡松青报道 “你好,我是迪西科。”北京时间12月5日晚,记者拨通了中国女足主帅候选人之一迪西科的电话。在随后的谈话中,迪西科显然还不知道自己出任中国女足的希望已越来越渺茫了。

  《足球》:中国足协近日已经表态,中国女足的教练组将以中西结合的方式组建。如果让你做中方教练的顾问或者助手,你是否可以接受?

  迪西科:足球这种东西必须要有一个权威,如果搞成中西结合的方式,我认为并不是一个很好的方法,因为两个教练两种不同的思路会给球员的思想带来混乱。在中国足协最终作出这样的决定后,我再考虑是否接受。

  如果中国足协任命你为主教练,你有什么方法可以使中国女足的实力在短期内得到迅速提升?

  我们的共同目标就是2007年的世界杯冠军和2008年的奥运会金牌,但这需要足球界包括主教练、足协以及地方队教练共同努力去培养能拿世界冠军的球员。其实,中国女足目前最需要树立的是自信心,她们之中不乏一些好球员。如果我出任中国队主教练,就一定能带出一个世界冠军来。

  你有没有看到中青队在世青赛上的表现?你对她们的表现怎么评价?

  她们的成功令人感到兴奋,对中国有很重要的意义,因为她们中的很多队员都将是2007年世界杯和2008年奥运会的主力队员。虽然我对她们不是很了解,但我知道她们当中有很多很出色的队员。我在担任美国国家队主教练期间,美国的U21、U19、U17都通过国际比赛获得了很多大赛经验。现在的德国、美国和挪威都已经有了U16的队伍了,我认为中国也需要有完善的梯队建设,各个年龄段都要有自己的队伍。

  你有否准备一些来中国执教的前期工作?

  我这么多年的足球生涯就是最好的准备,带过男女足的各级队伍。带中国女足将面临两个挑战,短期的挑战就是尽快把中国女足带回到世界领先位置,长期的挑战就是评估和整合目前的女足队员,制定出一套长远的发展模式。瑞典世界杯时,我所带的美国队成绩不理想,随后我就为美国女足制定了一种球员和国家队发展的新模式,我把它简称为“垂直统合模式”(迪西科怕记者听不明白,着重强调了“Vertical Integration”这个术语)。不仅国家队,各级青年队都应该被包括到这个模式里,这是一个从上到下都需要做的系统工程。我认为中国女足应该采取这种模式。

  中国足协对中国女足的帅位久拖不决,你怎么看?

  我很理解中国足协的工作,因为他们要确保自己选中正确的人选,保证自己走一条正确的路,所以他们必须和各方候选人进行充分的沟通。争夺世界杯冠军和奥运会冠军的崇高目标决定了女足主帅不是随便去“拣”的,而是要在深思熟虑之后才能作出的一个重大决定。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