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足协薛立针对某媒体失实报道的澄清(之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17:56 体总网

  编者按:12月3日,某刚刚出版的足球专业媒体对中国足协以及中国女足进行了大篇幅报道,该组报道中有大量失实甚至捏造的内容,为了以正视听,中国足协官方网站当日中午12点专访了足协副主席、分管中国女足的薛立。

  足协网:我们已经看到了该媒体的这些报道,其中关于女足选帅的内容最为引人注目,该报道称,中国足协曾经表示,将在12月3日下午的女足南北明星对抗赛(浙江义乌举行)上,宣布新一届中国女足的主教练,但现在却又出尔反尔,“涮”了大家一道。

  薛立:对此我只能说,中国足协从未在公开场合做出过12月3日公布女足主教练的允诺,因为从工作程序上讲,推荐——酝酿——报批——总局批准是需要时间的,特别是最后一个环节,肯定不能确定具体时间。事实上,媒体显然是被这条消息的始作俑者(某媒体)误导了。至于误导的可能,也许是因为它们以为,去年明星赛期间宣布了张海涛的上任,今年可能延续惯例吧?

  足协网:关于教练的人选已经成为了当下最敏感的话题,包括前主教练张海涛在内,王海鸣和美籍教练迪科西都成为了被猜测的对象,该媒体的报道中大肆渲染了选帅的所谓“背景”,对此你能有明确的答复么?

  薛立:首先要表示的是,我们应当感谢来自社会各界,以及广大足球爱好者的关注,包括新闻媒体对于新一届国家女足的关注。我深深地体会到,抓好女足工作不光是中国足协的分内工作,也是广大球迷和足球从业人员的精神寄托,对此我们感到责任更加重大。在选帅的问题上,我向大家保证,尽管今年奥运会女足失利,但我们会遵循足球运动基本价值观,加倍努力做好这一工作。

  中国足协非常重视教练班子的构成方案,而且在过程中也是非常慎重的:我们总结了中国女足历史上的成败经验教训,广泛听取了各方意见,深入征求专家的观点,按照工作程序:推荐人选——酝酿人选——向上报批,根据规定,各运动项目国家队主教练的人选,必须得到体育总局的批准方可宣布。

  此番我们综合了各方意见,主要是业务部门的意见和多数专家的倾向性意见,我们决定采用中外结合的方式组成教练组,目的还是发挥各自的长处。

  中国的教练员有着了解国情的特点,但世界女足飞速发展,中国女足的水平已经处于落后阶段了。从最近两届奥运会的表现来看,2000年悉尼奥运会中国队小组没能出线,2003年女足世界杯中国队没能进入前四名,今年奥运会也没能进入前八名,应当说,我们必须接受来自国际上的先进理念,取人之长,补己之短,力求优势互补。

  中国足协薛立针对某媒体失实报道的澄清(之二)

  中国足协薛立针对某媒体失实报道的澄清(之三)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