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足国青昨夜同饮庆功酒 伤感明朝离别各西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11:27 钱江晚报

  本报记者 史一方 

  本报义乌专电 “今日同饮庆功酒,壮志未酬誓不休,来日方长显身手,甘洒热血写春秋。”从泰国捧回世青赛亚军奖杯后,这届青年队的使命也就完成了,很快,她们就要解散,各奔东西,因而离别前的每次相聚都显得那么珍贵。昨晚在义乌银都宾馆举行的庆功酒宴上,年轻的女足队员们和主教练王海鸣真情显露,欢乐、离愁、师徒之情,在干杯、鲜 花和歌声中流淌。

  纯真 毕竟少年时

  有人说,女足球员是最淳朴的一群人,而青年女足除了淳朴,孩子的天性也显露无遗。“娘家人”义乌对这次庆功宴安排得十分细致,民间曲艺、相声、歌曲演唱,将现场的气氛调动得十分热烈。在这样一个轻松的氛围中,这群年轻的孩子闹腾开了,相互逗趣,你掐我脖子,我呵你痒痒,一点不懂得“矜持”。她们穿着一身队服,没有任何修饰;于之相比,如滕巍等老队员则成熟了许多,不但穿着打扮精心准备了一番,言行之间也早已没有小孩脾性。

  她们看着一个个都像男孩子,不过稚嫩的脸掩盖不住女孩子的天性。看到那些做成秋千状的座位,她们抢着往上坐,一坐上去便迫不及待地荡起“秋千”来。一位在女足界有些名望的同志一时兴起,唱起京戏来,其中一个女孩被委派上前献花,上去了,其他女孩子却故意“嘘”她一把,她的脸刷的就红了。

  欢乐 过把明星瘾

  在足球圈子里有名的棋哥也来了劲,当起了现场主持人,提前搞了个“南北明星对抗赛”,让女足姑娘们上台露露才艺。别看这些女孩子踢起球来一副硬朗作风,没想到她们竟多才多艺,上去唱歌不但不脸红,还颇具台风。孙莉沙上台唱了一首李克勤的《红日》,唱得有板有眼,唱着唱着居然下台与下面的嘉宾和领导一一握手,那感觉就像是明星在开演唱会,她还朝着队友暗示,“怎么不上来给我献花呀”。

  在泰国世青赛与加拿大的比赛中打进一球的张颖唱了一首《出界》,棋哥笑着说:“唱歌允许出界,明天踢球可不许出界啊。”

  感伤 明日各西东

  王海鸣也不禁为弟子们的精彩表演叫好。王海鸣能喝酒,昨天的酒,他喝得很开心。球员们一拨又一拨上去敬酒,他毫不推辞,一杯一杯地干了。酒至酣处,王海鸣难忍离别情绪,抚着孙永霞的头,好好地叮嘱了一番,孙永霞的眼眶一下子就红了。

  他们尽情欢乐,就算醉一回那又如何。相聚的时间已然不多,徐媛、娄晓旭等7名在世青赛表现抢眼的队员将被召入对抗赛,她们还有机会进入国家队。剩余的14人在观看完南北女足明星对抗赛后,就地解散。等待她们的命运将会不同,但她们至少拥有一段共同的美好记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