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玫瑰今日解散各奔前程 王海鸣遗憾队伍无法保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11:22 现代金报

  “新玫瑰” 今日解散 世界亚军成终点站

  作者: 特派记者 周一

  金报义乌电 解散意味着什么?意味着离别的伤感,意味着各奔东西,意味着从此以后也许不相往来。昨晚,在泰国取得女青世锦赛亚军的“新玫瑰”在义乌参加完庆功会。今 天一早,这支同甘苦、共患难一年之久的女青队伍,以一块沉甸甸的世青赛银牌为自己的小花生涯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离别队员 难以割舍

  百无聊赖、无事可做。来到义乌这个陌生的地方,女青的小将们除了呆在房间看看电视、结伴出去买点零食吃吃别无选择。相比起剩余的14名女青小花的寂寞难耐,徐媛、娄晓旭、翁新芝、张颖王坤张艳茹、孙永霞7名入选南北明星对抗赛的国青小将命运要好些:昨天15:30还能随队去义乌梅湖体育场热身训练,还能在今天下午的对抗赛中为自己的前途拼一把,争取以自身的实力进入国家队的集训大名单。

  走进王海鸣的房间,发现他正在反复擦拭着刚刚收获的那枚世青赛银牌。“王导,是不是有些舍不得这支队伍。”记者试图打开话匣子。“你也看出来了我真不愿意和大家分开。一年的时间说长也不长,说短也不短。这支队伍的建立,和我有着很深很厚实的感情,甚至要比我当初离开北京队时更加难受。这支队伍已经基本成型,如果能够保留下去,再多花一些时间一定可以上升到更高的层次!”王海鸣感慨万千。采访当中,王海鸣告诉记者,他曾极力呼吁保留住这支已经磨合了近两年的球队,希望能让其继续以“奥运之星队”的阵容参加明年的女足联赛和女超联赛,但是中国足协却对这份提议不予考虑。“世界亚军”已经是这支球队的终点站。

  张建强对这支队伍的解散也是满怀遗憾:“没办法,该散的时候还是要散的,离别与解散不可避免,我们只能更多地向前看。这届女青的表现我们都看到了。她们将因此而得到安慰与荣誉。”

  离别庆功会 一起干杯

  既然解散已成必然,任何力量都已无法改变也无力抗拒,那么就好好享受离别前的欢聚。走在庆功会场的通道中,王海鸣时不时地随便拉上几位女青小花,在媒体的闪光灯面前摆足“Pose”留念;庆功会上,王海鸣一一向队员敬酒干杯:“感谢你们的努力,不要忘记我们在一起的日子。回地方队之后,球员之间有事没事的电话联系,彼此增进感情。”女子部主任张建强上台讲话时,也是尽可能地避开了“离别”和“解散”等词语,甚至还故意拉长了语气“为女青的未来祝福。来,我们干杯。”张建强希望给大家带来一丝“喜庆”气息,但此时小玫瑰们都很清楚,庆功会意味着什么。

  离别命运 路在何方?

  解散,所带来最直接的问题就是出路问题。比较而言,王海鸣在女青队解散后的前景还算光明,即使无法成为国家队主教练,他也将铁定留在国家队成为中方教练组组长。但他的副手们,却有可能面临下岗危机。而球员的情况似乎更糟糕。以两粒入球把中国队送上亚军宝座的娄晓旭,以及在世青赛上立下赫赫战功的徐媛,两人都为各自所在的球队无法参加女超联赛而担忧:“进入国家队也许还有一线生机,否则我们自己都不知道该何去何从。娄晓旭和徐媛,两位年轻的小花要和自己的命运赌一把。

  一觉睡醒,女青14名小花将每人怀揣着三万元钱回家。路在何方,未来会怎样,她们不清楚。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