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赌球欠下十几万 在校大学生为还债杀好友学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10:15 体坛周报

  本报讯 12月1日,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对一宗绑架未逐杀人案进行一审。案件3名被告中有一名在校大学生,他因赌球欠下10多万元债务,铤而走险企图绑架好友进行勒索,却在绑架过程中将被绑架人杀死。

  被告人牛X杰,20岁,广东省清远市人,与死者潘某住在同一学生公寓;第二被告人陈X松,21岁,广东省潮阳市人;第三被告人林X斌,20岁,广东省和平县人。

  陈X松和林X斌都是牛X杰的初中同学,均待业在家。牛兴杰则通过成人自考进入高校读书。

  从2003年起,牛X杰一直通过陈X松进行外围赌球,到2004年4月,牛X杰已经输了10多万元,于是想绑架潘某向其家人勒索。据悉,潘某比牛高一级,由于彼此的父亲是好朋友,两人关系一向很好。据说,牛能够到该高校上学,还多亏了潘父的鼎力相助。

  牛X杰先后找到陈X松、林X斌。据三人交代,2004年4月13日,陈X松和林X斌携带作案工具,从惠州来到广州。三人决定先绑架潘某,随后向其家人勒索30万元。其中一半用于牛还债,另一半给陈、林两人做生意。

  4月20日凌晨2时左右,牛约潘出外喝酒。其间,牛将事先准备好的迷药混进啤酒里,让潘喝下。不久,潘即返回宿舍睡觉。凌晨4时,牛与陈、林两人来到潘的宿舍,三人有的抓头有的按脚,牛更拿出“捡回来”的水泥块,一下一下向潘的头上砸去……

  按原计划,三人准备把潘砸晕再绑到天台,谁知砸了四五下后,潘因疼痛醒了过来,并且拼命挣扎反抗。

  据检察机关指控,慌乱之中,陈X松拿出身上的裁纸刀刺向潘的胸部,牛则刺了潘的喉咙。几分钟后,潘就不再动弹了。后经法医鉴定,潘某有两处致命伤,一处在颈部、一处在胸部,也正是这两处致命伤致其死亡。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