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第三支留学队即将启程 足协欲在联赛废墟上搞重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30日10:00 今日早报

  早报讯 昨天下午,中国足协宣布“08之星”计划启动。08之星队将于12月8日赴德国巴特·基辛根市留学两年。这也是继建国初期国脚赴匈牙利留学以及上世纪90年代健力宝少年队赴巴西之后,中国足球历史上第3次组队赴国外留学。

  一片狼藉的国内联赛已经结束,国家队在两年内没有大赛可打,在这个时期,08之星队也就成了目前中国足协工作的重中之重,这一点从昨天阎世铎和南勇两大足协巨头一同 出现在新闻发布会上为球队践行就可以得知。

  中国足协青少部主任冯剑明介绍了这个计划的准备和实施情况,2003年8月份,德方建立了德中足球促进协会(DCFA),今年7月24日,德方代表访华,双方签订培训协议。根据协议的首期约定,中国之队08之星队将从2004年11月30日至2006年11月30日,在德国进行为期两年的集训。在首期合作结束后,根据项目执行情况,中国足协将决定是否继续在德国实施该项目。DCFA承担中国之队08之星队在外培训期间所需要的费用,包括运动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的住宿、膳食、国际旅费。球队在德国期间,德方保证该队在德培训期间每周至少有一场高水平的比赛,至少是德甲或德乙,同龄组的或以上组的队伍,每月至少有一两场高水平的比赛,在德国足协的支持下,参加德国U18年龄组的青年联赛。

  12月8日,08之星队首批25名球员以及领队李飞宇、教练张海涛、胡建平、区楚良将赴德国,鲁能泰山俱乐部的王永珀和崔鹏因为已经在一线队报名参加中超,将暂缓出国。

  “我们希望这支队伍能够成为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国奥队的中坚力量。”南勇的发言很长,但绕了一个大圈,最重要的还是这一句听起来轻描淡写的话。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