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副主席薛立首次明确表态 王海鸣将接女足教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30日04:31 江淮晨报

  晨报讯 昨天晚上,中国足协副主席薛立在接受采访时首次明确表态,王海鸣将在12月3日的女足明星对抗赛结束之际,正式接掌中国女足国家队主教练教鞭,“由我起草的任命报告已经被体育总局正式审批通过,中国足协将马上与海鸣签订工作合约。”

  薛立的这份表态意味着,困扰中国足协长达3个月之久的女足选帅工作终于尘埃落定。

  王海鸣之所以能战胜此前的头号热门人物、来自美国的传奇教练托尼·迪西科,完全是因为他在本届世青赛上为中国足球作出了历史性贡献。虽然这只是青年锦标赛的一个世界亚军头衔,但是它却在中国足球全线濒危临死之际,及时地带来了“特效强心剂”的效果,更为处在历史最困难时期的中国女足事业开辟出了复兴重振的无限希望。

  当然,王海鸣的身价比起迪西科来也要低出许多,这也是中国足协难以放弃的一个关键因素。众所周知,尽管中国足协的财力状况良好,但是女子部能领到的经费却少得可怜,“以最少的投入换最大的产出”是恒久不变的女足工作方针,只求“普通白领待遇”的王海鸣正是符合这个方针的最佳人选。

  记者同时了解到,国内专家普遍倾向于使用本土主帅,这也对中国足协最终敲定王海鸣起了至关重要的影响。马元安、马良行这两位前任主帅,都在中国足协发出意见征询时提出了“最好由国产教练来带女足”的观点,他们的理由一致,国产教练更熟悉女足的现状,在时间紧迫的情况下,他们能少走很多弯路。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