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布拉特意味深长地指出:中国的未来还要看女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09:58 体坛周报

  记者张卫报道 观看完中德决赛后的当晚23点30分,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离开泰国返回瑞士国际足联总部。临走前,布拉特盛赞这支中国女足“真正发扬了体育精神”,同时意味深长地指出:“中国足球的未来,还要看女足。”

  布拉特是在23日从中国台北参加完世界五人制足球赛的开幕式后赶赴曼谷出席女青决赛和颁奖仪式的。抵达曼谷后,中国女青在两场比赛中都给布拉特留下了惊喜。半决赛依 靠整体实力击败了球星云集的劲旅巴西,决赛中虽然输给德国,但布拉特却仍然给这些中国小玫瑰以极高的评价,他称赞“中国队真正发扬了体育精神”。赛后,他还主动与中国队合影留念。

  不过,对于中德之战,布拉特赛后与张建强交流时还心有余悸——在中国队过早失球后,他担心会出现奥运会中德比赛时那种不留情面的大比分。布拉特说:“这支队伍的表现大大出乎我的预料。原以为中国队是一支防守反击的队伍,而且实力与德国存在较大差距,但没想到你们在失球之后场面上非常主动,即使在0比2落后时仍然毫不气馁,这种精神在这么小的年轻球员身上能够得到体现,十分难得!”在盛赞中国女青的同时,布拉特话里有话地说:“中国足球的未来,还要看女足。”言外之意无疑指向了不争气的中国男足。

  布拉特对中国女青的高度评价,也给她们直接带来了一项荣誉——在2004年亚足联各项最佳评比中,已获得最佳女足球队提名的中国女青队,将肯定会获得本年度亚洲最佳女足球队的称号。这也是时隔两年后,中国女足重新获得这项奖项。

  考察完世青赛后,布拉特对世界女足的发展,尤其是青少年女足的成长也愈加关注起来。在他的直接过问下,国际足联除了将延续每双数年举办一届的U19世青赛外,还将从明年起建立U17世界女足青年锦标赛。由于目前中国已经建立了50多支U16和U18的青少年队伍,足协还在日前刚刚聘请昔日国家女足主帅商瑞华担任U16女足国青队的主教练,前任国脚王红担任助理教练,这支队伍已于11月12日在人大附中开始集训。明年6月,商瑞华将率队参加在韩国举行的亚洲U17锦标赛,向首届U17世界女足锦标赛发起冲击。

  本次泰国之旅,女青可谓收获多多。除了让布拉特赞誉有加外,本次世青赛的金球奖得主巴西球星马塔也极有可能在明年登陆中国女超联赛,这也是世青赛的一个意外收获。据悉,早在奥运会结束后,一直想引进外援的天津女足就把目光锁定在在奥运会上一鸣惊人的巴西国脚马塔,在本次世青赛上,马塔又凭借无与伦比的个人技术荣膺金球奖。女子部主任张建强也非常乐意成全这桩好事,通过与马塔的交流,对方也表达了乐意到中国踢球的愿望。双方将于近期开始有关待遇方面的实质性接触。张建强也表示:“像马塔这样的球员如果能够到中国联赛踢球,对联赛整体水平的提高都有好处。未来也将采用更多的政策调节手段,吸引更多的世界级女球员到中国联赛中来。”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HANGHAI Dunk Party


Air Max Leather


Huarache 2k5


被遗忘的元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