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部分小玫瑰面临失业 徐媛和娄晓旭一个比一个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09:57 体坛周报

  记者张卫报道 解散不仅意味着离别的伤感,对徐媛、娄晓旭等身世漂零的小花而言,解散之后她们直面的将是能不能够继续踢球的出路问题。

  以两粒入球把中国队送上亚军宝座的娄晓旭是本次世青赛中国队的最大亮点,但在世青赛刚一结束她就已经开始为明年的出路担忧。由于长春华信女足无法参加女超联赛,娄晓旭最大的希望就寄托在能够入选国家队上。她说:“只有入选国家队,我们才有资格被其 他的女超俱乐部接纳或者借调,否则就打不上超级联赛了。”国家队主力前锋滕巍与娄晓旭同是长春老乡,还是远亲。滕巍告诉记者,像这样的球员还有很多,这是中国女足很现实的问题,有一些条件不错的年轻球员没有机会参加高水平联赛。

  本次南北明星争霸赛40名入选球员中有徐媛、娄晓旭、翁新芝、张颖、王坤、张艳茹、孙永霞等7名国青小将,虽然这其中的多数人都将进入国家队,但缺少速度的前锋徐媛却极有可能无法进入本届国家队——这意味着这位重庆妹子前途渺茫。在重庆没有女足队伍的情况下,徐媛很小便在兰州女足踢球,而兰州队目前不仅没有女超资格,甚至连明年是否继续参加全国女足联赛都还是个未知数,这个为亚青赛出线立下赫赫战功的小姑娘明年很可能无球可踢。

  尽管徐媛和娄晓旭一个比一个苦,但她们毕竟还是国青主力,也还有些小名气。许多国青队替补球员,在刚刚品尝到世界亚军的滋味后就将面临最现实的生存问题。包括郭月等多名球员,都和徐媛一样忧虑着自己的前途。对她们而言,国青队的解散,就是好日子的终结。女足需要更多的优秀球员,而小花们更急需各方面的呵护。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HANGHAI Dunk Party


Air Max Leather


Huarache 2k5


被遗忘的元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