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毕熙东:别再睁眼说瞎话 病染沉疴女足注定没前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09:56 青年体育

  中国青年女足在决赛中以0∶2输给了德国队获得世青赛亚军,但却让人怎么也高兴不起来。

  从比赛过程来看,这支国青女足队员,身体条件比过去稍稍好了一点,主要是在高度上。其它方面综合比较,是让人看不到什么希望的。

  从个人能力上看,全队没有哪个队员让人眼前一亮的,速度没有比得上孙庆梅、韦海英的;技术没有什么特点,大家全差不多,都比较粗糙,跑动中的技术运用更是没谱,而且大都违反原则:有球的该向前突的,却回身向后传,无球的该迎前接应,却站着等,传球失误率高得惊人。

  总之,一场比赛看下来让人觉得合理的战术配合寥寥无几。而急转急停,冲刺的爆发率普遍差;对抗中完全占下风……这些反映了该队日常训练中的不科学,违背足球运动规律,无氧训练太少或不得法。这样下去,恐怕用不了一两年,就又伤病满营了。

  可我们的那位主教练就会说一句话:“只要队员坚决按教练的布置去踢了、就胜利了……”那输了球的那几场比赛就没执行教练的意图吗?比赛是训练的镜子,横竖都是您教的,是脱不了干系的。尽管这次得了亚军,但阅读了比赛内容,就会发现这支队伍乏善可陈。不是说教练、队员不拼命,而是在足球运动规律,特别是女足运动规律、趋势方面,我们比0∶8那支队伍没什么长进,这就注定了她们也没什么前途。

  让人感到特没劲的是我们的媒体同行。一个亚军又开始铿锵玫瑰了,又是让人欣慰,又是前途无量,又是屈居亚军,又是剑指2008……等等。您到底懂不懂球?记吃不记打,一惊一乍的。距离0∶8的蒙羞没几天吧,而且明眼人都知道,中国女足在雅典表现出的差距,不光是个0∶8,而是选才、技术、战术、训练等综合性的差距。这是前几届对老女足透支使用、急功近利造成的恶果的全面爆发。

  病染沉疴,难道短短几个月就全面好转了吗?就这水平,您还敢骂中国足协急功近利,不懂科学吗?

  真让人失望。别再睁着眼说瞎话了。(毕熙东)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HANGHAI Dunk Party


Air Max Leather


Huarache 2k5


被遗忘的元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