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专访中青女足主帅王海鸣:特点不突出还要下工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08:07 大连日报

  在27日结束的世界青年女子足球锦标赛中,首次参赛的中国队获得亚军,成为目前中国足坛的唯一亮点。同时,中青队主教练王海鸣也由于中国队的出色表现而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外界对他出任国家队教练的可能性作了种种猜测。记者在赛后就这些问题采访了王海鸣。

  记者(以下简称记):比赛刚刚结束,能否谈谈您此刻的心情?您想对国内关心中国 足球尤其是女足发展的球迷们说点什么?

  王海鸣(以下简称王):球队能走到今天,首先要感谢中国足协。这支队伍成长这么快和足协的关心是分不开的。同时,广大球迷的支持和新闻媒体的宣传都是女足走到世青赛决赛的坚强后盾。这次比赛最大的收获是让世人看到了女足的希望,对此我感到非常欣慰。

  记:能说说您平时是怎么调教这支队伍的吗?你的执教理念是什么?

  王: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离不开管理、训练等多方面的工作。要想取得好成绩,靠单纯的训练很难实现,应该是一个多方面的综合效应。关于执教理念,一句话很难总结。不管怎么样,要符合足球的发展规律,教练员要根据队员的特点和情况制定针对各个队的打法。另外,还要特别注重球队的凝聚力。多年的领队经验让我认识到一支队伍的团结和凝聚力是取得成绩的根本保证。

  记:您认为中青队是否缺乏球星或关键队员?

  王:是。我们还是缺乏像巴西队的马塔这样个人特点突出的队员,所以应该在后备力量的培养上下大工夫。我们这拨1985年出生的队员培养到今天,已经见到了一些效果。我想通过这次比赛她们应该会有非常大的提高,今后走到国家队的人数会更多一些。

  记:和同龄对手相比,您认为中国队员哪些方面有待提高?

  王:身体条件,包括速度、爆发力等。中国队员身体素质不算特别好。另外,在对抗当中的技术还不过硬,需要加强对抗当中技术的应用。

  记:目前外界对您出任女足国家队教练有不少猜测和说法,您自己是否有这方面的确切消息?

  王:我现在还没有得到任何消息,只是沉浸在世青赛冠亚军决赛当中。今天虽然输了球,我还是很高兴,因为我们的付出得到了回报。文/何静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HANGHAI Dunk Party


Air Max Leather


Huarache 2k5


被遗忘的元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