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玫瑰教父土帅当家 王海鸣一“鸣”惊人待上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13:37 人民网-江南时报

  12月3日,是中国足协内定的宣布新一届中国女足主教练人选的日子。在带队2比0完胜巴西挺进世青赛决赛后,国青女足主帅王海鸣已经通过成绩成为中国队主帅的有力竞争者,目前唯一对王海鸣产生阻碍的就是洋帅迪西科,但王海鸣战胜迪西科的可能性将超过了80%。

  在为人、业务能力等方面,王海鸣即使在三年前与马良行竞争女足主帅时也颇具竞争力,在本次率领国青队挺进世青赛决赛后,王海鸣最欠缺的“执教成绩”也得到了最大限 度的弥补。在世青赛这样的国际大赛上,5场比赛进9球仅失4球,王海鸣在赛前的战术部署以及临场换人的调配得到了充分的证明。即便是最后的决赛输给德国,王海鸣这17个月来浸淫在女青身上的成绩也足以交出满意答卷。

  前晚赛后,王海鸣也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他在第一时间把电话打给了身在北京的足协副主席薛立汇报了比赛情况。当晚,薛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在有关王海鸣是否担任女足主帅的态度上依然不明朗,不过她表示,中国足协已经决定与国青的技术顾问基斯·布伦特续约,他未来的职务将是中国女足青少年队伍的技术总监,12月份基斯·布伦特将率领U16和U18开始冬训。既然已经完成续约,未来是否与王海鸣搭班子只不过是女子部内部的协调问题而已。而足协女子部主任张建强也对王海鸣寄予了很大的希望,“这次世青赛,我们已经完成了对王海鸣执教能力的考察。”

  当然,王海鸣作为本土主教练的第一候选,他能否最终入主中国女足还有一个关键问题,那就是洋帅路线是否被足协有关领导正式放弃。11·17国家男足兵“败”广州后,总局有关领导曾就女足选帅问题口头表达了意见,“女足在邀请洋帅的问题上更要慎重”。慎重起见的阎世铎已经准备就女足选帅问题成立考核小组,分别对呼声最高的两位土帅和洋帅进行最后的甄别,土帅的候选者已经圈定为王海鸣,而洋帅则还是托尼·迪西科。从目前形势看,足协以及中国女足圈内多数都赞成由本土教练执掌国家队帅印,这不仅仅单纯因为王海鸣率领国青队在世青赛取得创造历史的优异成绩,更主要的还是缘于他们对洋帅,尤其是托尼·迪西科的反对。某参加过对迪西科首次考察的女足界元老说:“迪西科带领美国队的战绩的确不错,但那已经是老皇历了。从1999年世界杯后的5年中,世界女足发展可以说一日千里,传统的女足格局已经被彻底打破,沿用美国女足的带队招数未必合适中国队。”

  29日张建强归国后,意味着国家队主帅进入最关键的阶段。依照既定程序,张建强将以女子部的名义上报足协,然后通过选帅考核小组的考核后,再由足协形成统一意见呈交总局批复。总之,未来的7天时间里,张建强与薛立将就未来中国主帅的事宜给出最后答案。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SHANGHAI Dunk Party


Nike Rollerskate


Original Dunk


被遗忘的元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