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青女足完胜巴西挺进决赛 铿锵新玫瑰期待怒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10:50 沈阳晚报

  北京时间11月24日晚,在泰国举行的世界女子青年足球锦标赛半决赛中,中国青年女足凭借上半场娄晓旭的两个进球,最终以2∶0战胜巴西队进入决赛。在另一场半决赛中,德国队3∶1击败了美国队。这样,中国队将与德国队争夺2004年世界青年女足锦标赛的冠军,这也是近5年来中国各级国字号足球队的最好成绩。

  中国队的主教练王海鸣基本沿用四分之一决赛对阵加拿大队时的主力阵容,守门员 是1号张艳茹,后卫线是2号高燕、3号郭琳、4号王坤、16号翁新枝,四名前卫是10号王丹丹、7号孙凌、8号张颖和14号娄晓旭,唯一的变化是11号刘卅取代了原来的主力9号徐媛,和队长5号孙永霞一起出现在前锋线上。

  在比赛的上半时,巴西队占据了相当的优势,但中国队依靠顽强的防守顶住了巴西队的进攻,第11分钟和第42分钟,娄晓旭梅开二度帮助中国队迅速在上半时确立了优势。

  下半时的比赛,巴西队迅速调整阵容,加强了进攻,而中国队在两球领先后,更多

  的是依靠密集防守来一一瓦解巴西人的攻势。最终,中国队以2∶0淘汰了巴西队进入了最后的决赛。赛后,中国队主教练王海鸣表示:“我为我的球员感到骄傲,在打完的五场比赛中,我们的防守经

  受住了考验。”国际足联官方网站在报道本场比赛时,用了“中国长城挡住巴西前进之路”的标题。

  德国队是中国队在本届世青赛的最后一个对手,也是实力最强大的一个对手。在本届世青赛中,德国队在小组赛中三战两胜一平,打进了13个进球,显示出了强大的攻击力,这也许是中国青年女足必须加以防范的。

  此前,中国青年女足在本届世青赛的表现根本没有引起人们的关注,甚至都没有国内电视台的直播,但中国青年女足的姑娘们用自己出色的表现征服了国内的媒体,中央电视台的付费频道将在本月27日19时55分现场直播这场比赛。

  新一代的铿锵玫瑰正在不为人们关注的角落里悄悄的盛开,但愿她们能一直笑到最后。本报记者蒋晨报道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SHANGHAI Dunk Party


Nike Rollerskate


Original Dunk


被遗忘的元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