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足世青赛-中国3-1加拿大 挺进四强将再战巴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1日22:42 新浪体育
女足世青赛-中国3-1加拿大挺进四强将再战巴西
(点击观看比赛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晚,世界女足青年锦标赛四分之一决赛一场比赛在泰国丁当体育场进行,中国女足对阵加拿大队。经过90分钟激战,中国队凭借张颖得梅开二度和刘卅的锦上添花3-1轻取加拿大队,挺进四强。中国队在四强赛中的对手为小组赛曾遭遇过的巴西队。

  本场比赛中国的主教练王海鸣派出了小组赛以来一直延用的最强阵容,而加拿大则派出了以头号射手17号波塔尼在内的小组出线主力。主裁判是来自意大利的内科医生28岁的托尼-安娜。

  开场仅1分钟,加拿大队守门员1-斯泰西里禁区内犯规,身高达1-74米的主裁判托尼-安娜果断的出示了红牌,同时这位爱看意甲联赛的主裁判还判给中国队一个点球。加拿大队只能用替补门将20号斯蒂芬尼换下前锋9号朱安迪,中国队8号张颖面对对方的替补门将主罚点球成功,中国队在开赛仅3分钟时就已经是1-0领先。

  开场仅1分钟就被罚下一人,丢了一分,此后加拿大队短暂了混乱了一阵。不过裁判的这次判罚似乎激起了加拿大队球员的斗志,她们的反攻甚至有些疯狂。不过身体高大的加拿大队打得过于简单,太多的长传高球在早有准备的中国队面前并没有收到太明显的效果。反倒是在第21分钟被中国队再下一城,8号张颖抓住机会把比分扩大为2-0。

  经过中场休息后,加拿大队更坚决对中国队发对狂攻,并在第63分钟,由于队中头号射手17号射手波塔尼为加拿大队扳回一球,这位三场小组赛打进6球的加拿大姑娘的确了得,首场加拿大2-1胜澳大利亚她一个人包办两个进球,第二场加拿大队7-0狂胜东道主泰国队她上演‘帽子戏法“,小组赛最后一轮与德国队争夺小组第一时,她再进一球。本场与中国队比赛又打进了她在本届比赛中的第七个球。

  1分钟后,中国队主教练王海鸣做出一个重要换人,他用11号来自北京城建队的刘卅换下了主力前锋9号徐媛,刘卅上场只有一分钟就把比分扩大为3-1。比赛的最后阶段加拿大更是使出了超常规的进攻方式,而中国队不得不更上更多的防守球员以加强防守。尤其是最后的伤停补时阶段,加拿大队几乎就把中国队压制在自己的半场内进行强攻。

  加时赛第5分钟,中国队不得不再一次换上防守球员。甚至伤停补时的第6分钟,中国队还用一张黄牌的代价阻止了对手的一次进攻。本场比赛获胜后,中国队顺利进入了四强,她们将在半决赛中对阵巴西队,在小组赛最后一轮中,中国队曾1-2负于对手。在同时进行的另外一场四分之一决赛中,美国队2-0战胜了澳大利亚队,这样半决赛中他们将迎战德国队。

  附双方的首发名单:

  中国队:

  守门员:1-张亚茹

  后卫:16-翁新枝、4-王坤、3-郭琳、2-高燕;

  中场:10-王丹丹(81分钟11-郭月)、14-娄晓旭、7-孙凌(95分钟17-高影)、8-张颖;

  前锋:5-孙永霞(队长)、9-徐媛(64分钟11-刘卅)

  加拿大队:

  守门员:1-斯泰西里

  后卫:2-凯蒂、4-丹尼斯、5-艾米利、15-卡拉、16-苏菲

  前卫:7-阿曼达、17-波塔尼、8-瓦罗尼切

  前锋:9-安朱迪、14-贾米尼

  (西木)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