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海鸣直言女足败因 国际足联称巴西有个“魔术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21: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晚,世界女足青年锦标赛小组赛B组第三轮的一场比赛在泰国清迈进行,中国女足VS巴西队。经过90分钟激战,巴西队马塔、克里斯蒂尼攻入两球,中国队由娄晓旭扳回一球,最终中国以1-2不敌巴西队,以小组第二晋级八强,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将对阵A组德国VS加拿大的负者。

  由于中国队和巴西队都如愿晋级八强赛,因此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双方的主教练都没 有成为主角,真正的焦点是本场比赛发挥出色的巴西队10号马塔。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队的主教练王海鸣把中国队输球归结为球员太疲惫了,并希望后面的比赛中中国队能有更好的发挥。而巴西队的主教练路易斯-费雷拉把更多的时间都放在评价获胜的功臣马塔身上。

  国际足联官方网站在报道这场比赛竟直接就给马塔起了个“魔术师”的绰号,认为巴西队的整体组织并不出色,甚至与输球的中国队相比还有些逊色,但是巴西队有一个超级10号马塔。正是她在巴西队不知如何对付中国队的防守时以出色的个人能力打破了僵局,此后她又与前锋线上的搭档克里斯蒂尼屡屡打出令人惊异的配合。就像上一场10人打尼日利亚队时她们各进一球一度把比分扳成2-2平,这一场又是她们俩各进一球帮助巴西队获得了获得胜利。不过,在这场比赛中最突出的还是10号马塔,无论是个人技术还是强壮的身体她都是对手无法抵抗的,正是她的突出表现让中国队在本次比赛中第一次尝到了输球的滋味。

  这场比赛结束后,巴西队虽然和中国队同积6分,而且同时都有一个净胜球,但是总进球数占优的巴西队获得了小组第一名。这一排名很明显的告诉她们下阶段将要遇到的对手,巴西队在前锋线上储备了太多的优秀球员,这是任何一个对手都必须重视的现实。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巴西队主教练路易斯说,“对于像马塔这样的球员,我说什么都是多余的。很明显,她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女子足球运动员之一,除此之外,我说什么都无法正确的定义她的表现。”

  中国队的主教练王海鸣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对自己球队的表现十分满意,他说,“巴西队是一支攻击力强大的球队。总的来说,我对今天球队的表现十分满意,第一场比赛我们拼得太凶了,因此球员一直有些疲惫。我希望经过几天的休息,我们能在后面的比赛中有更出色的表现。”

  对于王海鸣的说法,巴西队的主教练路易斯·费雷拉也表示赞同,“今天晚上,中国队并不是我们的惟一对手,在前两场比赛中我们几乎拼尽了全力,在与中国队比赛时球员们必须还要与自己的身体进行对抗。现在我们已经进入八强了,我们将对即将到来的对手进行全面的准备。”

  (西木)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