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洋帅唱戏土帅搭台 中国女足新帅面纱仍难掀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13:31 法制晚报

  迪西科是令足协比较满意的女足主帅人选 但并非唯一人选

  女足洋帅面纱仍难掀开

  中国女足自兵败雅典以来,主教练的人选一直是人们关注的焦点,新任主帅的候选人在媒体的报道中层出不穷:从土帅洋帅之争,到秘而不宣的迪西科之行,还有近来炒得火 热的基斯布伦特,都为平淡多时的中国女足平添了不少话题。但直到目前为止,中国足协依然不愿意宣布谁将成为新一届的女足主帅,而正在经历阵痛的铿锵玫瑰仍在默默地等候着新园丁的到来。

  洋帅上岗概率不小 但具体人选尚未确定

  迪西科还是基斯布伦特?

  从中国足协目前的态度来看,主张洋为中用的观点还是占了上风,这从迪西科的北京之行已经得到了印证,虽然美国人自称这只是一次私人性质的访问,但他与中国足协的接触还是得到了不少国内女足专家的认可。

  正在泰国带队参加女足世青赛的足协女子部主任张建强曾是力主洋帅执教的足协官员之一,他认为借助洋帅挽救中国女足是女足重振计划中的重要的一环,“迪西科是我们比较中意的洋帅,但还不能肯定他就是女足主教练的唯一人选。”

  而对于日前风传的国青技术顾问基斯布伦特将入主中国女足的消息,记者昨日费尽周折与在泰国的他取得了联系。这位英国老头坦言:已经在网上看到。但对于消息的真实性他只是一笑置之:“我喜欢快乐的工作,而且是带着兴趣去工作”。

  据悉,由于主教练的人选仍然悬而未决,原订于12月初进行的女足集训有可能推迟进行。

  外教“太贵” 了解中国女足不深

  本土教练赶不上“国际水平”

  土帅或洋帅各有不足

  迪西科还没来中国的时候,国内对请洋帅的质疑声已此起彼伏。中国足协对女足选帅一事仍然存在着分歧,其中一种观点认为与其花去大笔的美元请外教,不如让自己培养的教练带队。这一观点曾经在全国女足教练工作会议上得到了大多数教练的认可:“洋帅对中国女足究竟有多少了解?有很多深层的东西,就连本土的教练都不能完全驾驭,何况对中国女足的了解仅仅流于表面的外国教练呢?”

  但具体谈到由谁带队执教,众人心中却没有统一的人选。一位地方队主教练曾对记者说:“现在女足不好带是不争的事实,队里没有像孙雯和刘爱玲这样的超一流球员,而国际女足的水平又发展得飞快,国内教练能否带好球队确实是个未知数。”

  国青女足成功在先 中西合璧模式可能被采用

  洋帅唱戏土帅搭台也不错

  尽管有关中国女足将聘请外教的新闻满天飞,但从世青赛上一路过关斩将的国青女足来看,中西合璧的教练模式正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青睐。

  半年来,国青女足主教练王海鸣与外籍顾问基斯布伦特的配合相得益彰,王海鸣曾对记者说:“外国教练给我们带来很多新鲜的足球理念和训练方法,而本土教练则善于管理球队,虽然时间相处长了,中西文化背景不同所造成的观念上的分歧也有,但是大家慢慢沟通后,总能找到平衡点,互相取长补短。”也许正是如此,中国足协目前更倾向于洋帅唱戏、土帅搭台的战略组合。文/本报记者 季飞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