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场内上千座位高达6米 广州空中足球场明年年底建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01:25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王峥) 荔湾体育场将改建成广州首例空中足球场,目前正向社会公开招标,计划明年年底建成,届时将增加一万多平方米的用地,新建停车场、更衣室等配套设施,这是记者昨日从广州市荔湾区体育局了解到的。据悉,今日,该区将迎接广东省的体育评估,评估通过后,该区将成为广州市首批“广东省体育先进区”之一。

  空中足球场下建停车场

  据荔湾区体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荔湾体育场目前正向社会公开招标,计划引入社会资金3千万元,将其架空建成广州市首个空中足球场,球场计划明年年底建成,净高6米左右,届时将增加一万多平方米的用地,包括上千个看台座位。球场下面新建停车场、更衣室等配套设施。

  据了解,荔湾区体育馆曾是六运会主要体育场馆之一,后慢慢变得功能单一,处于半废弃状态。2001年起,荔湾区体育局向银行贷款300多万元,将其改造成园林式场馆,新建了体育舞蹈室、健身室、乒乓球室等一系列体育场室,改建后的体育馆建筑面积增加了3倍,达3000平方米,成为一个多功能、设施齐全的园林式全民健身和竞技体育运动基地,每年进馆参加锻炼的人数比改造前增加了1倍。成为广州市旧体育场馆改造成功的范例。

  荔湾路打造成体育休闲带

  另据了解,荔湾区公共体育场馆的长远建设规划为“一园一街两个中心”。一园,即将青年公园改造成广州首个以健身为主题的体育公园。青年公园占地面积约3.3万平方米,该区在不改变公园性质和尽可能保持现有绿化面积的前提下,以体育为主题对其进行改造,使之成为开放式的全民健身公园。

  “一街”即荔湾路,荔湾区计划将该街打造成体育休闲带,街上包括了荔湾体育馆、荔湾体育场、体校培训大楼、动感小西关等多个体育场馆。

  “两个中心”即荔湾体育场(馆)、西郊游泳场两个陆上和水上活动中心,与青年体育主题公园,辅以各社区的全民健身设施,构成了荔湾公共体育的新“三角”网络。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