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足世青赛-中国队成功逆转 2-1意大利提前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20: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玩,世界女足青年锦标赛小组赛B组第二轮一场比赛比赛在泰国清迈进行,中国女足对阵意大利队。经过90分钟激战,中国队在落后一球的情况下由王坤和徐媛建功实现逆转,最终2-1战胜意大利队,中国队两战全胜提前晋级八强。

  中国队主教练王海鸣在这场比赛中完全延用了上一场战胜尼日利亚队的首发阵容,前锋线上是队长5号孙永霞和在亚青赛上有出色发挥的9号徐媛,中场四名球员分别是来自北京城建的10号王丹丹、来自长春的14号娄晓旭和上海SVA的双子星7号孙凌、8号张颖,来自江苏的16号翁新枝、来自河北的4号王坤、来自长春的12号郭月和来自上海SVA的2号高燕一起筑成了后防线。

  首场比赛负于巴西的意大利队则对前场进行了局部调整,主裁判是来自澳大利亚的图标设计师扬克奎伊,这位年仅26岁的主裁判今年年初刚刚晋升国际级裁判。

  也许是在观看了中国队首轮与尼日利亚队的比赛后发现中国队并没有想象中的强大,意大利队开场就摆出志在必得的架势。面对对手的强攻,中国队似乎早有准备,一方面有条不紊的组织防守,一边频频利用两个边路的速度进行反击。不过,意大利队似乎也对中国队的反击早有准备,一方面中前场的球员失球后就地进行反抢以减慢中国队的反击速度,另一方面中国队只要一过半场她们就不惜采用战术犯规。

  意大利人的主动出击在第24分钟得到了回报,9号阿格尼斯抓住了中国队防线的一次失误,为意大利队取得领先的优势。此后中国队虽然也力图加强进攻,但是一球领先的意大利队显得十分兴奋,在对方半场内的积极反抢也显得十分有效,中国队并没有组织起太多有威胁的进攻,中场休息时中国队以1球落后。

  上半时的比赛中中国队再一次暴露出了进攻不利的问题,虽然上半时双方在控球时间上战成平手,但是整个上半时中国队的射门次数只有2次,而且没有一次能射中球门。反观意大利队则打得十分主动,5次射门中有3次射中球门,并且由9号阿格尼斯打进一球。不过打法主动的意大利队在上半时的比赛中也付出了三张黄牌的代价,10号赛拉娜、10号阿格尼斯和15号阿丽亚各领一张黄牌。

  下半时第5分钟,中国队主教练王海鸣进行了人员调整,来自大连实德队的6号候丽佳换下了来自上海SVA的7号前卫孙凌。换人后两分钟,中国队就扳平了比分,来自河北的后卫4号王坤扳平比分,1分钟后王坤得到了本场比赛中国队的第一张黄牌。不过中国队的进球对意大利队的打击很大,意大利队的球员再也不能像上半时那样在中国队的半场就展开逼抢,甚至由于体力下降,她们在自己的半场内也显得力不从心。

  此后中国队完全占据了场上主动,前锋线上的身材高大的队长孙永霞和个人技术突出徐媛频频在对方禁内制造杀机。第75分钟主教练王海鸣又果断地增加一名进攻球员,用来自北京城建队的11号刘卅换下14号娄晓旭。中国队的狂攻在第82分钟得到了回报,队中头号射手徐媛终于抓住机会将比分反超。此时意大利队显得十分着急,但是因为体能下降厉害,她们已经无力扳平比分。

  不过,本场比赛中中国队也付出了三张黄牌的代价,队长孙永霞和两名进球功臣王坤、徐媛都领到了一张黄牌。本场比赛获胜后,中国队已经稳获小组前两名,不仅已经提前拿到了小组出线权,而且已经可以在淘汰赛中占据一个不错的位置。

  16日,中国队将迎战小组中最后一个对手巴西队。

  中国队出场阵容:1-张艳茹;16-翁新枝、4-王坤、12-郭月、2-高燕;10-王丹丹(93分钟,17-高影)、14-娄晓旭(75分钟,11-刘卅)、7-孙凌(50分钟,6-候丽莎)、8-张颖;5-孙永霞(队长)、9-徐媛

  意大利队出场阵容:1-查亚拉(队长);3-法比娜、5-瓦莱利亚、15-阿丽亚、21-拉法尔拉;2-贝尼洛贝、4-迪亚娜、6-安娜(70分钟,8-马尔塔)、11-席尔维亚(66分钟,20-伊维莱恩);10-赛拉娜(83分钟,18-克里斯蒂娜)、9-阿格尼斯

  (西木)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