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足土帅或洋帅元老团今表态 "会审"中迪西科被肯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11:18 体坛周报

  记者张卫北京报道 10日“三堂会审”迪西科后,薛立为元老团布置了任务,要求他们每人以书面形式对中国女足是否邀请洋帅作出明确阐述。薛立特别强调:“态度不许模糊,要么支持请洋帅、要么反对。”这其实也意味着,马元安、金正民等元老团成员的投票结果,将对迪西科能否履薪中国女足产生直接影响。

  元老团由五位成员组成,前任国家队主帅马元安、中国足协前副主席陈成达、前任 女子青少部主任金正民、总局卸任官员赵书田以及常年从事女足研究的北京体科所教授刘丹。在11日记者采访的过程中,多数元老团成员都对邀请洋帅投了赞成票。作为中国足协青少女子部的前任主管,女足鼎盛时期正是在金正民的任内完成,在明确表达对迪西科的印象很好外,金正民第一个将支持“邀请洋帅”的书面意见,于11日晚上交给薛立。

  金正民认为,当前女足迫切需要改变的是国家队球员对足球的理解。“像男足一样,女足变得越来越没有信心,米卢到来后解决了男足的问题,这就是他最大的成功之处。虽然外教同样存在诸如不了解国内情况的不足,但他们的这种理念也许可以给女足带来一点变化,在现有情况下,邀请洋帅至少可以弥补相对的不足。值得一试。”陈成达、赵书田两位元老也表达了相类似的观点,支持邀请洋帅掌舵女足。

  比较而言,老帅马元安的态度则相对模糊,他也是对托尼的执教理念提出某些质疑的代表之一。在托尼假设的中国女足未来训练计划中,每天只训练一次,而且每三周训练后将休息一周。对此,马元安提出了自己的忧虑,他说:“总局现在明确提出‘足球训练一定要贯彻三从一大’的原则,类似这种相对闲散的安排,女孩子们肯定会乐意接受,但这种安排与“三从一大’训练原则相违背,而且女孩子本身的惰性以及东西方社会的差别,如此训练前景很难说!”据悉,马元安在今天上交的报告中,将把邀请洋帅或者土帅的各自利弊阐述清楚,但并不明确表态赞成“请洋”还是“邀土”。刘丹的态度也与马元安相类似。

  如果按着少数服从多数的原则,五位元老中至少已有三席不反对洋帅。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