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迪西科初考得75分 薛立称聘请其障碍来自外围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11:08 体坛周报

  记者张卫北京报道 “纸上谈兵”虽属贬义,但中国女足主帅候选人托尼-迪西科10日接受以薛立为首的中国足协“洋帅考核小组”成员的“会审”当中,却正是凭借唇齿间的“纸上谈兵”赚足了本钱,中方参与会审的多数成员都留下了不错的印象,一位“会审”成员笑着说:“这次对托尼的印象分应该是‘良’吧,75分以上吧!”

  薛立对这次“会审”准备相当充分。10日当天中午才从义乌抵达北京的薛立,直接 将马元安等顾问团人员请到足协,商量下午与迪西科见面的细节。薛立甚至要求温莉蓉等女子部官员草拟问卷,以使顾问团的元老们能够在这个范围内进行提问。不过,考虑到元老们对业务更加熟悉,在下午3点正式开始会审迪西科时,薛立精心准备的这份“问题提纲”并未发放给元老们。

  与迪西科会面的地点定在了北京国际网球中心旁边的训练局公寓。外事部官员李晨担纲翻译。中方阵营中除了薛立和付玉培、陆煜、温莉蓉等足协官员外,还有马元安、陈成达等五位都已年过六旬、白发苍苍的老者,迪西科应该能嗅出这将是一次关乎能否执教中国女足“考试”的味道。

  会议在3点钟正式开始,尽管马元安等女足界元老对“夙敌”迪西科并不陌生,但双方并没有太多的寒暄,直接切入主题。由于顾问团的成员要么是女足界赫赫有名的功勋教练、要么是主管中国女足的前任足协高官,这些元老首先开始的提问都是从带队本身的业务入手,极富针对性。

  “中国女足面临的主要问题”、“如何让女运动员有更强烈的比赛意志”……面对诸如此类纯业务上的问题,迪西科有了充足的时间施展他的辩才。在迪西科眼里,他仍然对中国女足满怀信心,他说:“中国女足虽然在近两年的世界大赛成绩不佳,但这并非意味着中国女足已经变成弱队。这5年来世界杯二流队伍的提升很快,但中国队还是具备强队的沉淀,目前的状况只是新老交替过程中必然要经历的低谷而已。”迪西科明确表示,他有信心让中国女足重回世界之巅,他说:“中国女足获得世界冠军的日子并不遥远。”

  由于迪西科亲赴雅典目睹了中国队的0比8惨败,他有更切身的体会回答有关“奥运会失败”的问题。他认为“中国队奥运会失利主要是没有在恰当的时间调整到最佳状态。”迪西科说:“我看中国队奥运会首场比赛是刚刚从一个巅峰期向下走的曲线,落败是非常正常的,因为这些女孩子的最佳状态是在日本的奥运会预选赛上出现的,而不是奥运会。”据与会某元老反映,托尼执教理念与米卢有颇多相似之处,他特别强调“自觉”的重要性。迪西科说:“让女孩子主动产生强烈的踢球愿望,这是一支国家队最需要的东西。而我会通过自己的调节,让姑娘们主动渴望踢球,爱上足球。”

  依照薛立的要求,与会的足协官员也都准备了自己的问题,像主管联赛工作的付玉培问道:“备战大型洲际赛事时,你是准备为国家队采取长时期的集训,还是不定期的联赛间歇期进行?”迪西科以“联赛为本”进行了回答。他认为,一个国家联赛质量的高低才是国家队球员能力的根本保证,“如果我担任主教练,将不会苛求长时期的集训,只在大赛来临前选择适当的时期进行安排,就足够了。”

  傍晚5点,历时两个小时对迪西科的会审正式结束。薛立以东道主的身份邀请迪西科共进晚餐,不过,元老团成员都带着各自对托尼的评价回家安歇。在薛立专程为迪西科安排的这次晚宴上,只有女子部官员陆煜和翻译两人坐陪。

  10日完成对“会审”后,薛立不仅为五位元老布置了意见调查,又把另外几位足协副主席拉到了女足选帅的阵营当中,听取分管不同领域的副主席同仁的意见。

  11日下午3点,薛立再次召见迪西科,她先把迪西科引见给杨一民。作为足协副主席当中唯一一位的专业足球运动员出身的专业干部,杨一民与迪西科的这次会面也是从纯粹的业务本身对迪西科进行考察。不仅如此,薛立之后还让南勇、张吉龙两位副主席帮助拿主意,南勇拥有相当多的选洋帅经验;而张吉龙则作为足球的外事专家,熟谙国际足球领域的规则,对洋帅当然有独到见地。

  当然,最终是否邀请洋帅,抑或说是否邀请迪西科,薛立的意见极其重要。据悉,薛立认为迪西科水平不错,聘请他的障碍主要是“外围问题很多”。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