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推出转会全新政策 “新政”害苦辽小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05:32 时代商报

  2004年中国足球转会注册工作会议在香河再扔“炸弹”———被使用多年的摘牌制度将从明年起被正式取消。新的《转会章程》规定:25岁以上球员,如果原俱乐部与其续约,球员本人不得再提出转会申请。这一转会“新政”的出台无疑挽救了那些正苦于重金留人却囊中羞涩的俱乐部,而这其中受益最大的莫过于辽足俱乐部了。

  足协转会“新政”一边倒

  由于此次转会“新政”的出台给了俱乐部更大的自由权限,所以包括球员在内的很多圈中人认为此举并不排除中国足协有讨好俱乐部之嫌。不过,中国足协方面对此却有着自己的观点,联赛注册办主任马成全就认为,出台这种限制,主要是由于某些大牌球员利用“洛阳纸贵”来提高身价造成的。像以前的摘牌转会制度不但搅乱了正常的转会市场,导致暗箱操作和俱乐部之间相互挖墙脚的恶性事件层出不穷,而且导致“天价球员”竞相出炉,使一些俱乐部苦于留人而无谓增加了球员工资的额外支出,所以转会制度的改革势在必行。据悉,中国足协此次出台的转会“新政”也并非没有考虑到球员的利益,其中一条便明确规定,“俱乐部只有在与提出转会的球员续约的情况下,才能阻止其转会。”不过即使如此,被球员视为“霸王条款”的转会“新政”还是遭到了大多适龄转会球员的强烈反对和抗议。

  “新政”害苦辽小虎

  如果按照此前的摘牌转会制度规定,今年辽足的3名绝对主力肇俊哲、王亮及张永海均已达到转会年龄。所以中国足协近日出台的转会“新政”无疑救了辽足俱乐部一命。多家中超俱乐部早在去年小肇还不具备转会资格时便表示不惜“天价”相邀,无奈当时肇俊哲被辽足早早挂上了“非卖品”的牌子。如果说去年转会未成是客观规定所限,那么今年已达到转会年龄的肇俊哲已经不存在转会的羁绊。所以早在其痛摔队长袖标怒揭队中赌球现象之后,他便流露出年底欲远走他乡的打算,“如果辽足俱乐部没有一个实质性的转变,即使给我再多的钱,我也觉得没意思。毕竟一个职业球员追求的不仅仅是经济效益,还有荣誉的问题。”不过,足协新出台的一纸转会“新政”很可能再次成为小肇转会路上的最大障碍。昨晚,当记者和在国足备战的肇俊哲取得联系时,他显得很烦躁,似乎对转会新规定早有耳闻。“走一步看一步吧,反正任何一个球员都不愿待在一个时时为讨债分神的俱乐部。”小肇无奈地说道。

  不卖队员俱乐部没法生存

  虽然中国足协出台的转会“新政”从本意上是为了杜绝俱乐部之间的恶性竞争,从而来达到限薪的目的,但能否达到预期的效果现在看来还是一个未知数。而对经济状况一直步履维艰的辽足俱乐部来说,不卖队员很难维持球队的正常运作。每年输出两到三名球员的辽足俱乐部已经形成一套有别于其他俱乐部的“造血”链条。一位曾经担任过辽足老总的圈内人士颇为感慨地说道,“不过,以辽足目前这种状况不卖人还是没法生存,这已经是辽足经营收入的一个重要来源了。”

  时代商报记者赵姝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