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为中国足球献计献策 原国家足球白队宿将聚会天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20:57 新华网

  (记者曾志坚)47年前落户天津的国家足球白队宿将,从11日开始再次聚会天津,重温当年豪情,并为中国足球的腾飞献计献策。

  国家足球白队成立于1956年,目的在于与同时成立的国家足球红队携手备战当年在墨尔本举行的第16届奥运会。积极促成这次聚会的我国足坛老将阎德俊11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他说:1957年4月,出于多种考虑,14名白队队员在领队王伯青和教练邵先凯的率领下 从北京移至天津驻扎,并为国家和天津当地的足球事业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

  这14名球员是:守门员曾雪麟、任文根,后卫邓雪昌、阎德俊、王金丰、李元魁,前卫苏永舜、崔泰焕,前锋孙元云、陈山虎、张水浩、袁道仁、刘英培、金昌吉。

  11日,除了已经去世的领队王伯青,队员袁道仁、刘英培、金昌吉,和远在新加坡讲学的李元魁不能前来,其他的球员目前都已经抵达天津。同时,受到特邀的当年国家红队宿将年维泗、张俊秀、陈家亮、陈成达和马克坚等,也已抵达天津。

  据悉,这项冠名为“庆祝国家白队莅临天津47周年”的活动将持续至16日结束。除了叙旧,他们还将在天津进行参观、访问和交流活动,为中国足球事业的发展献计献策,并将应邀到天津汇森女足、天津希望之星足球学校和高校进行足球讲座活动。(完)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