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青初定08奥运备战计划:明年应邀出征卡塔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10:14 东方体育日报

  为了高质量地备战2008年奥运会国青队已初步确定在明年上半年参加两项高水平的赛事。其中卡塔尔十强赛的组委会已经向中国足协发来邀请函,而足协方面已经初步答应参加。

    据了解,国青队将在12月7日左右再次集结,进行集中冬训。集训地点目前初步确定在广东清远训练基地。集训一个月之后,球队将前往卡塔尔参加明年的十强赛。让足协 方面高兴的是,卡塔尔足协此前已经向中国足协发来传真邀请函,邀请中国国青队参加此项比赛。足协方面已经初步表示:将应邀参赛。对于国青队的成长而言,目前最缺乏的就是国际比赛的经验,卡塔尔十强赛的对手都比较强,可以让球队得到充分锻炼。

    沈祥福曾率国奥队于去年年初参加了当时的第二届卡塔尔十强赛,还和天才球星卡卡领衔的巴西队分在一组。同组对手还包括挪威队、捷克队、埃及队。中国队虽然止步半决赛,但球队还是得到了充分的锻炼。目前这支国青队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参加2008年奥运会,而且他们将不经过预选赛而直接面对欧美列强,因此从体育总局到足协都要求必须让这支球队经受高质量的国际对抗。打完十强赛之后,国青队将返回国内,参加第二届08国际对抗赛。去年的比赛邀请了韩国、日本的同年龄球队参加,而今年还将扩大范围,邀请欧美强队参加,增加比赛的对抗质量。

  目前足协已经组建了两支备战08的适龄球队,采取“两条腿走路”的模式,其中一队刚参加完亚洲青年锦标赛,而二队则刚挑选完毕,将由德籍教练克劳琛率领前往德国留学培训。这支球队将采用滚动的模式,队员之间优胜劣汰,好的球员留在德国,差的淘汰回国,而国内出现好的苗子,可以随时补充到德国的训练营。为此足协还采取“两条腿走路”,这支赴德留学的球队全权交给克劳琛训练管理,中方配备三名助理教练协助。等到明年世青赛之前,两支球队可能会合并或者调换,到时足协会通过比赛,来考察到底是留学的那支球队好,还是留在国内的球队好。而明年世青赛的参赛队伍将铁定从两支球队中选拔,组成一支球队去参赛。

  作者:本报驻京记者顾晨报道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