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法新社:中国在马拉多纳的土地上寻求足球大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11:04 新华网

  新华网起11月8日消息,据法新社报道,阿根廷南美大草原上的小城豪雷吉(JAUREGUI)的一位居民说:"中国人纷纷来到我们这里。"这时,一队自行车慢慢地沿着泥泞的林荫小路飞奔。

  这里的人许多来自中国首都北京以东500公里的大连。大连有600万人口,而小镇豪雷吉只有3000人。可是许多大连人来到这里研究足球。

  22岁的郭维(音)中等身材,高颧骨,头发染成了红色。他说:"我非常喜欢阿根廷,因为阿根廷到处碧绿,而且人也不多。"对于郭维来说,阿根廷的美好还在于有良好的足球和世界上最佳足球运动员马拉多纳。郭维三年前来到这里,多亏了阿根廷1979年世青赛冠军队的门将塞尔吉奥·加西亚(SERGIO GARCIA)。

  加西亚上个世纪90年代退出了足球比赛,前往中国,开始一项不寻常的计划。当时,加西亚一句话中国话不会说。加西亚说:"我受雇于中国的一家在阿根廷投资的公司杰恒生公司(JIEHENGSEN)。这家公司希望促进中国足球运动员的发展。不过,公司采取的做法不同,不是邀请阿根廷的足球教师前往中国,而是将中国的孩子弄倒阿根廷来学习足球。我提出了一项计划和预算表。他们接受了。我的事业就开始了。"

  杰恒生公司非常看重在中国的广告宣传,宣布在阿根廷成了一所中国足球学校,为中国孩子提供训练、住宿和饮食服务。现在,这项计划实行了一年,但是可能延长。至于价格,没有人正式透露过。

  要想支付起从中国来到阿根廷的往返飞机票,在中国来说,起码应当属于新富翁,即从中国的经济发展过程中得到好处的家庭。加西亚说:"中国的情况很像阿根廷。有些父母认为,他们能够培养出马拉多纳,因此他们经济上节衣缩食,积攒钱财,让孩子到阿根廷学习足球。当然,中国人必须要寻求天才,考虑孩子的真正天赋。当然,让孩子来阿根廷学习足球对于家庭来说往往会造成很大的压力。"

  对此,郭维说:"你能够用足球来赚钱。22岁的郭维计划给儿童足球队当教练,然后再给成人球队当教练,无论在中国还是在阿根廷全都可以。

  豪雷吉的足球学校能够容纳70名学生。但是现在只有12名学生。学生少的根本原因是移民问题。移民官员承认,在过去的一年当中,至少有十几名孩子的申请被拒绝了。

  郭维最初来到阿根廷时一句西班牙话不会讲。经过三年的学习之后,现在他可以给学校的中国学生和阿根廷教练古斯塔沃·卡里佐担任翻译。

  加西亚说,即使克服了语言障碍,要想将阿根廷的足球秘密传授给中国孩子也相当不容易。为此,加西亚不能够保证他的学生准备好接受阿根廷足球的灵气。他说:"足球让人们知道如何撒谎、躲闪、制造假相和进行欺骗。只有这样,真正的阿根廷足球运动员才能够让对方球员在最后一刻还不知道皮球的去向。"(倪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