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沈阳工大誓留冠军在沈阳 将帅直言不怕难度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10:50 《足球》报

  沈阳工业大学队是去年的全国冠军队,杨宏业是这支队伍的主教练,他和现在沈阳金德队的主教练段鑫当年曾经一起踢球,正是他的辛勤付出,才使得这支队伍走上全国冠军的领奖台。在这支队伍中,队长4号范宏晨是这支队伍的核心人物,他也是去年五人制联赛的全国最佳球员。

  能够带着球队获得全国冠军,杨宏业很自豪,他给记者分析了原因:沈阳足球基础 好,底子厚。“足球在沈阳工业大学一直都是最受欢迎的体育项目,在参加五人制比赛之前,学校就曾经组队参加过菲利浦全国大学生足球联赛,而在五人制在全国推广以后,也迅速受到了学生们的喜爱,在去年刚开始报名的时候,有许多学生参与进来,热情高涨。”

  在去年夺冠的征程中,沈阳工业大学走过了一段非常艰难的路。杨宏业这样说道:“去年刚开始的分区赛阶段,我们没拿到冠军,在辽宁省仅仅是第二名,但在决赛阶段之后,队员们就放开手脚,最后也是越打越好,冠军的确来之不易。”

  最佳球员范宏晨来自沈阳工业大学文法学院,今年已经开始读大四,明年就将离开校园。家境贫寒的范宏晨父母都是下岗工人,维持家庭生活费已经很成问题,目前每年三四千元的学费都是靠贷款来维持,但这并未影响到他踢球的热情。范宏晨告诉记者:“我非常喜欢五人制足球,这项运动对技术的要求更高,而由于场地小,也不能轻易丢球,比赛要比大场更激烈一些,丢了马上就得抢,谁也不知道下一个10秒钟会发生什么事情,这正是它的魅力所在。”而对于去年的夺冠生涯,范宏晨也表示:“每一场比赛都是硬仗,当最后击败四川大学夺冠的时候,我们也非常激动,因为那是我们沈阳工业大学各类体育项目中的第一个全国冠军,而且那枚奖杯上也凝结着我们的汗水。”

  沈阳工业大学去年夺冠之后,在全校引起了相当大的轰动,这些球员在校园中成了英雄人物,全校的足球氛围也是更加浓厚,掀起了新一轮的足球运动高潮,而同学之间的凝聚力也大大加强。范宏晨饱含深情地说:“我非常喜欢校园足球这个氛围,明年七月份我就将毕业,但如果有可能,我会继续念下去,读研究生,也还可以踢球,从而继续感受校园足球的魅力,这一切给我带来了无穷无尽的快乐。”

  在同沈阳航空学院的表演赛中,就是范宏晨利用角球的机会率先打进领先一球,在点球决胜负时也是相当稳健地罚进一球,队长的核心作用非常明显。而当记者了解到,由于条件限制,至今为止沈阳工业大学还无法保持一块完整的训练场地时,对这支冠军队伍就更加佩服了。

  大学生体育协会已经决定,如果哪支队伍连续两次获得这项赛事的冠军,那个金光闪闪的奖杯就会永远留在那里。杨宏业表示:“今年的目标就是卫冕,尽管难度相当大,但也必须尽全部努力,一定要将冠军奖杯留在沈阳!”范宏晨也告诉记者:“拼了,我们一定要一直拼下去,用我们的实力和团结的精神留住这个金杯!”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