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从拍卖施大爷头发到米卢抱病--足球与春节晚会的缘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15:35 法制晚报

  “让我欢喜让我忧”的中国足球成了春晚上众笑星们永久的笑料,甚至会让人产生一种期待——不知道今年足球又会出现在哪位名嘴的段子里?

  男足:永远的笑与痛

  姜球球一通热评中国足球还不够劲儿,郭冬临非要用狗不理包子来形容女足姑娘们 的脚丫子,连宋丹丹这个洗车的都对着天花板纳闷“中国足球,何日出头……”春晚涉及足球最有名、最经典的,还是要数冯巩、牛群拍卖施拉普纳头发的段子。施大爷作为中国足球的第一个正式外教,被冯牛组合在春晚现场好好地“讨好”了一下,一根头发被当作无价之宝。没想到施大爷带着中国人民的满腔热情和伊尔比德惨败灰溜溜地逃回了德国,冯牛二人的相声刚好成了对中国足球最早的洋务运动的辛辣讽刺。

  女足:与春晚“犯冲”?

  曾经辉煌的女足,沾上春晚之后,也开始走下坡路。1999年女足世界杯,中国女足勇夺亚军,冯巩、郭冬临让女足来了番《旧曲新唱》,结果2000年悉尼奥运会女足小组未出线;2004年,田震为女足高歌一曲《风雨彩虹铿锵玫瑰》,结果,玫瑰们在雅典一场比赛净吞8“弹”。

  米卢:临阵脱逃

  哈恩:注定被“编排”

  当然这只是巧合,女足的兴衰也不是春晚能决定的,可有人就这么“迷信”。2002年春晚,据说主办方本来邀请了带领中国足球冲出亚洲的米卢参加,但是老米不知是害怕还是有什么不祥的预感,直到晚会开演前还“卧病在床”,不得已,为他准备好的1号圆桌只能浪费。

  老米逃了春晚,中国足球逃不了在世界杯上被横扫的厄运,依照春晚如此追“球”的气势和今年中国足球的混乱、衰败,阿里·哈恩们无论如何也别想逃了。

  不过,赞美歌颂也好,讽刺挖苦也罢,好像跟体育联姻的节目总能“幸存”到最后,至少有个露面的机会。那现在,想参加春晚的演员们,如果还没找到“配对”的体育界人士的话,就该赶快开始物色“对象”啦!(本报记者 孙毅)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