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久经沙场发挥自如稳定军心 老“延边”撑起一片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10:33 体坛周报

  记者宋青云郑州报道 如果不是常年跑乙级的记者,要在乙级联赛参赛名单中发现老面孔并不容易。但与云南丽江的第一场半决赛中,延边队的首发就出现了曾经征战甲A的三张老面孔——玄春浩、金青和千学峰。正是这些曾见证延边足球辉煌的人,稳定了军心。

  其实从年龄上说,他们都不能被称为老将,但与其他80年代出生的弟弟们相比,多年征战甲A和甲B的他们明显老到。踢这样决定冲甲命运的生死之战,球员所承受的压力是难 以想象的。正因如此,延边队平日以远射著称的韩松峰不是踢高就是踢偏,1987年出生的后防主力赵铭更是紧张得动作发僵,找不着北。

  不过,久经沙场的三位老“延边”却发挥自如,尤其是金青的表现相当惹眼。延边本场的三个进球,与这三名老将都有直接或间接的关联——文虎一攻入的第一球来自赵铭的边线球传中,而这个边线球就是金青助攻拼下来的;郑林国攻入的第二个球与前腰玄春浩大有关系,正是玄春浩在前场积极反抢,从对手脚断球后完成了致命一传;至于第三个球,则直接来自老将金青,他在关键时刻没有脚软,从禁区外大力远射,不仅锁定胜局,更是打压了云南队的士气。出任右前锋的千学峰虽然没有直接为进球做出贡献,但正是他在前场右路的不断突破吸引了云南队后卫的注意力,给左路的郑林国创造了广阔的活动空间。

  年初,高珲强烈建议俱乐部“挖”回原来延边队的老将,目的就是在决赛阶段使用他们。归队之后,高珲发现千学峰、玄春浩等球员都有伤在身,而且经过一年多休息,踢球已经状态全无。但是,他没有抛弃这帮老将,而是给了他们足够的时间,事实证明,他是对的。赛后,当记者询问高珲如何评价老将的表现时,他微微一笑没有正面作答,只是反问记者:“你觉得如何?”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