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纳文:鉴定结果还没出来 高峰不想将结果示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10:16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西平报道 昨天,各大网站的头条又纷纷被“高峰亲子鉴定”的风波所占据。据报道,上周三高峰与王纳文母子在北京法庭科学技术鉴定研究所“滴血试亲”,已有结果,但由于该结论要在法庭上有个说法,而一直还没有公布。

  甚至一位自称是阿文亲戚的男子公开对外宣布,“鉴定中心是今天早上电话通知王纳文鉴定结果出来的,而且结果是他们有父子关系,绝对是。阿文现在因为还有别的事,没 有去拿鉴定书。”

  对于以上说法,本报特约记者随即采访了阿文本人,在确认“那是一条假新闻”后,记者也了解到鉴定结果很有可能要推迟“面世”。看来,庭审还没有开始,前期的新闻大战就已经影响起整个案件的进展。

  王纳文:我不关心鉴定结果

  记者拨通王纳文手机的时候,是她一位女朋友接听的,当她确认是自己熟悉的记者后,便接受了记者的采访。“我现在不敢接记者电话了,这也太可怕了,我这个新的手机号都有记者能找到。”在她得知记者仍然是求证网络上的那条新闻后,她说:“已经有人问过我了,我没有必要骗大家,如果照网上说的对我又不是不好,可是我真的没有接到鉴定中心的电话,更没有得到结果。”那么在鉴定结果即将揭晓前出现这样的消息或许是一个很好的预兆,王纳文听到记者这样的话后,反而很冷静。“事实就是事实,这又不是赌博,不管什么预兆我都请大家和我一起看最后的结果,现在说什么都没有用。”

  会不会担心结果真有意外,王纳文自信地告诉记者,肯定不会。“以前我也担心过鉴定结果,可是我的律师一直在做我的工作,这么受关注的事情怎么会出假呢,法律可不是黑白不分的。所以我现在根本就不关心鉴定结果会怎么样,反而我在想,为什么高峰这时候还不来和我或我的律师沟通呢?!挺奇怪的。”

  王纳文表示,她已经以最大的诚意去接受高峰庭外和解的可能,“可是他并没有找我,我不是非要他来找我,我都是在为孩子考虑。如果孩子长大后,知道这段事实后,他要是埋怨我当初没有给‘爸爸’机会我就没办法解释了。其实,从第一篇报道出来后,高峰私下里要是找过我,我就不至于今天起诉他了。”

  对于高峰为什么不与自己沟通,她分析道:“可能是他性格问题,以前我们恋爱的时候,有什么问题双方需要面对和解决他都不会在我面前说,一定是通过电话说,在我面前他永远是那么完美,现在我就不知道他到底怎么想了。”

  王纳文最后告诉记者,她本周五会到长沙接受网友提问,这也是她面对公众以来第一次聆听来自社会的声音。

  高峰再次提出“不公开”

  昨天记者再次联系到了事件另一当事人——高峰,当他确认是记者的电话后表示:“我还是不说吧,以后我会对大家说话的。”随后便放下了电话。

  一位高峰曾经的队友告诉记者,高峰自己在这个事上并没有主意,他前面是听那英让他面对事实,现在他又是在听律师的意见。据这位队友透露,高峰已经向自己的律师提出“保护”的要求,尽量不要公开鉴定结果。

  同时他认为,目前已经放出的“鉴定结果出来了”,高峰已怀疑可能是王纳文方面故意放出的消息,这样对案件并没有好处,所以高峰已经通过律师向法院再次提出“保护”的要求。高峰上一次提出“保护”要求,是在“滴血试亲”时,向法院申请不公开审理。

  另外,高峰这位队友表示,高峰目前仍然没有与那英登记结婚,那英目前也没有明确表态会不会帮助高峰出官司后所要支付的费用。

  而一位法官告诉记者,根据法律规定,刑事案件里,司法机关认为有需要,可以直接委托鉴定机关进行鉴定;对于当事人申请鉴定的,必须经过司法机关的准许。此外,在民事案件中,原被告申请要求鉴定的,双方必须经法庭的准许。做出的鉴定结论应直接交给法庭,由法庭主持进行证据展示,而法庭科学鉴定中心无权将此鉴定结论随意提供给他人。

  对于网络上报道的情况,王纳文的律师表示不清楚,但鉴定结果不可能以这种方式通知王纳文,将由法官召集原被告双方,在质证时公布,否则违法。

  据王纳文的律师赵进荣估计,本月底或下月初此案有望开庭。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