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为冲甲为防赌 乙级俱乐部欲“高薪养廉”设重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11:20 《足球》报

  记者贾蕾仕郑州报道 乙级联赛决赛中,金钱的刺激向来是升级球队比赛中必不可少的,8支球队也开出了各种各样的奖励方式,好不容易打进了决赛圈,各家俱乐部的后台老板也不惜血本。记者了解到,各队设高额奖金有两重意思,一是刺激士气冲甲,一是“高薪养廉”,防赌球、防假球。

  南昌八一衡源队开出的奖金创造了中国乙级联赛的纪录,如果该队能进入四强,每 位球员便能获得20万元的巨额奖金;如果能成功晋级前两名升入明年的中甲,那么每名球员还将获得50万元的奖励,特别是进入四强就能获得20万元的奖励是乙级联赛前所未有的事。

  10月31日晚,记者专门来到南昌八一衡源队在三九大酒店所住的12层,见到了这家俱乐部的后台老板徐国良,当记者谈到这个巨奖时,徐国良没有回避,他说:“我们其实在所有的乙级联赛建设中是最规范的,我们队员的平均年龄只有19.6岁,是所有参赛队中平均年龄最小的。”

  徐国良想搞一支球队后,便从解散的八一体工队买来了整支原八一U19青年队,再与上海衡源俱乐部合并组建了这支南昌八一衡源队,徐国良说:“我们今年是第一年打乙级联赛决赛,目的也是积累经验,队员们的管理都很规范。”对于乙级联赛需要防范的“假球”问题,徐国良说:“我相信我的队员,我只收了房间电话,那是担心酒店的按摩服务电话,但是没收手机,我信任他们。”随后他也讲了一个细节。在比赛中,一名19岁的后卫队员在禁区内带球后,直接把球传到对方前锋脚下,结果被打进一球,徐国良说:“我没有责怪他,我不会说他打假球,放在中超这肯定说他赌球了,但是我不会。”正是基于对未来的培养,所以徐国良并没有更多地给队员们压力,而“仅仅是奖励”。不过第一场比赛,他们就以0比3负于北京宏登队,因此徐老板很可能省下这笔赛前许诺的“超级巨奖”。

  上海九城队也向队员们提出了晋级的奖金,他们进入四强的奖金将达60万;云南丽江东巴俱乐部也投入了巨资,并做通了足协的工作,把球队搬到了另外一家四星级的丰泽园酒店,据悉,他们的冲甲奖金达到200万,这与延边世纪队的升级奖相当。只有哈尔滨协力队没有给队员们更多的承诺,李海生说:“我这次来郑州没有给他们更多的许诺,管理上也不存在任何问题。虽然我们没有给队员们发更多的钱,但是我觉得收手机那是管理无能的表现,你连队员都控制不了,还怎么管理俱乐部呢?”第一回合比赛中,哈尔滨协力队以1比2输给了有巨额投入的云南丽江东巴队,对1日的第二回合比赛展望,李海生说:“我们没钱的赢了有钱的才叫本事。”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