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福长黑色一周:两度血光之灾 不离开足球事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10:06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杭州报道 对于中国足球、对于裁判李福长来说,这个十月是黑色的。10月23日,李福长在天津执法中超联赛时,被一块乱石击中头部,光头上今止还留有一块伤疤;而10月31日,他又在执法完绿城比赛从杭州返回大连的路上喋血萧山,生死尚难预料。这一周,黑色的阴影一直笼罩着李福长,不肯离去。

  津京交手向来不缺乏火爆与激情。10月23日的津京大战下半场开始后仅12分钟,第 二助理裁判李福长突然向主裁示意,然后手捂着脑袋跑进了赛场。由于他剃了一个大光头,因此可以很清楚地看见鲜血从指缝中流出。边裁被击中了!被眼前的现实惊呆了一刹那后,天津赛区的官员们便投入到了对李福长的紧急救治中。

  这是中国足球历史上第一起裁判被袭流血事件,而当时,厚道的李福长还表示自己可以再坚持,头上的伤口可以等到比赛结束后再去医院缝治……在这种情况下,比赛监督田放决定由第四官员牛锦山来顶替李福长担当第二助理裁判。“我确实被矿泉水瓶砸伤了,但并不严重,也没有缝针。这只是件小事,我是不会因此离开足球事业的。”被袭后,李福长如此表态。

  这道伤口似乎代表着某种不祥,10月30日,李福长又出事了。中甲绿城对湘军的比赛中湘军队员因对裁判判罚不满,多人围攻李福长。这可以说是李福长在一周时间里遭遇的第二劫,但谁又能想到,更可怕的劫难居然在第二天发生了……

  “李福长在圈内的口碑很好,从来就没有听过有关他的传闻,比赛中他也吹得很公正。没有想到啊,这么一个好人怎么会高成这样呢?只能祝他早日康复了。”31日深夜,一位俱乐部老总在得知李福长的车祸后感叹道。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